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郑州一女子为圆网红梦 诈骗闺蜜百余万元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vyRXxs8S..jpg.jpg

郑州一女子为圆网红梦 诈骗闺蜜百余万元

映象网讯(记者 胡皓斌 通讯员 秦丹)近年来网络直播火爆一时,各种网红月入十万甚至百万的传言也满天飞。为此,不少觉得自己有潜质当网红者挖空心思、削尖脑袋要加入网红的行列,不惜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去实现自己的网红梦,80后女孩李某就为此诈骗100余万元,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几乎挥霍一空,并把自己送进了监狱,最终网红梦碎。

2017年11月22日19时许,郑州警方接到报警称,某小区有经济纠纷。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发现当事女子李某已经涉嫌诈骗,随即把双方带到派出所询问。

5qrIoWzx..jpg.jpg

郑州一女子为圆网红梦 诈骗闺蜜百余万元

原来,80后无业女子李某沉迷于网络直播,一直在某直播平台上购买金币给其他主播刷礼物并点歌,以此来提高自己的人气和在网络直播中的等级。今年十一期间,李某以在网络上录歌的名义向高中闺蜜雷某借钱2万元用于在直播间打赏。钱用完后,李某又对雷某说,她们共同的闺蜜吴某离婚了,吴某急需用钱,需要向雷某借钱,由李某负责借钱并打借条。雷某问为何吴某不出面时,李某借口说吴某家里有事,不方便出面借钱。心地善良的雷某信以为真,把钱借给了李某。后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李某假借吴某的名义多次向雷某借钱,累计借了约114万元,并全部用于直播平台上。

据推算,李某在四五十天时间内,平均每天花费2万余元用于直播间打赏。李某自称开了数个直播账号,在同一直播平台进行打赏。李某说,她自己并没有收入来源,平时生活还靠父母接济,没有偿还能力。后来,雷某的家人发现了猫腻,向吴某求证,才知道吴某根本不知道借钱的事情。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识别能力,对于熟人间假借他人借钱的一定要及时核实;此外更不能沉迷于网络,害人害己得不偿失。

据了解,网红直播在民间流传比较神乎其神,坐在家里唱唱歌、跳跳舞展示展示才艺就能挣大钱的说法流传很广,一年收入上百万上千万的说法也甚嚣尘上。一拥有数千万粉丝的网红主播曾告诫广大粉丝和网友,当网红主播挣大钱的思想并不可取,绝大多数的网络主播收入并不像想象的那样高。每月收入几千元甚至一两千元才是常态,有的没有收入甚至还要赔钱,不要听人蛊惑去当网红主播。直播平台展现普通群众的真实生活才是应有之义,靠打赏和炒作都是走不远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网红梦 诈骗 闺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为确保莲花市场食品安全,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场经营秩序,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食药所积极开展莲花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三农发展”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探讨新型农业服务新模式

    为把握好常态下农业的发展方向,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方针,寻求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方法,11月26日,由河南省都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届“三农发展”高峰论坛暨新型农业服务模式交流会在郑州召开。

  • 集思广益 河南省骨科疑难疾病第48次会诊

    29日下午,河南省骨科疑难病第四十八次会诊在郑州市骨科医院进行,来自省内的诸多骨科专家、我院专家以及若干住院医师、规培医师、进修医师参加了此次会诊

  • 郑州市骨科医院微创骨科搬新家啦

    郑州市骨科医院在黄梅副院长的指挥下,在院办的统一组织协调和各职能科室积极的配合下,微创骨科从临时过度的门诊二楼顺利搬迁到西院区住院部大楼13楼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各扫门前雪预案出台 遇雪情立即启动

    为协调辖区内广大商户社会群众的力量,努力做好冬季除雪工作,根据《郑州市城市除雪规定》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对除雪工作要求,石佛办事处未“雪”绸缪,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徒步沿街与商户签订除雪责任书,为冬季群众出行提前做保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