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男子诈骗数百万元 没逃过郑州警方“天眼”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PfPpYIky..jpg.jpg

男子诈骗数百万元 没逃过郑州警方“天眼”

映象网讯(记者 胡皓斌 通讯员 赵光辉)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获悉,近日通过人像卡口抓获一名被两地公安局上网追逃,以帮助贷款为名,行诈骗之实,两个月内连续非法获得两辆汽车和500万元的诈骗在逃人员。

人像卡口预警,网上逃犯现身

11月19日19时48分许,平安金水视频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听到人像卡口预警,立即调取预警现场监控,发现在花园路政三街公交站牌附近有一名黑衣男子疑似网上在逃人员温某。经比对,该男子与温某相似度极高,指挥调度中心当即通知附近街面警力赶往现场,同时对该男子进行视频追踪。

借假身份脱身,却被天眼识破

20时1分许,民警赶到正道花园门口将该男子控制。当民警向该男子核实身份时,该男子拿出了一张身份证,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该身份证的人员确为在逃人员,但已被撤销。

这时,通过视频进行追踪的监看员发现了问题,“仔细看,身份证上的照片和他并不像,身份证应该不是他的,再跟他核实一下。”指挥台将此情况告知民警,民警再次向该男子核实身份,该男子见势不妙,拔腿就跑,却被紧盯着他的民警一个箭步追上,将其扑倒在地。

经核实,该男子确为网上在逃人员温某(男,29岁,安阳市人),2015年8月至10月间,两次借帮助受害人办理贷款为名,骗走两辆汽车和500万元,分别被鹤壁市公安局鹤山分局、濮阳市公安局昆吾分局于2017年上网追逃。目前,温某已被移交给相关办案单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警方 诈骗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警方以案说法 维护网络安全

    郑州警方围绕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整理了四类典型网络案件,以案说法的形式,提醒广大市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

  • 网络安全知识你都知道哪些?郑州警方推送网络安全小贴士

    如何安全使用手机银行?为什么口令很重要?针对网络犯罪呈现出犯罪体系日趋成熟化、案件类型呈现多样化、危害后果日益严重化等特点,郑州警方在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同时,结合典型多发案例总结出一些网络安全防范常识,提醒广大市民要合法用网、文明上网,不浏览违法信息,不传播有害信息,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 三人涉嫌电信诈骗被郑州警方网上追逃 在汝阳落网

    家住汝阳县上店镇某村的“80后”、“90后”武某飞、王某毅和武某飞的妻子王某彩因涉嫌电信诈骗,去年7月被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上网追逃。近日,这三人被汝阳警方抓获。

  • 郑州警方办案有“神器” 可监视不法分子一举一动

    9月5日上午,郑报融媒记者来到了丰产路公安分局综合勤务指挥室,该指挥室正是依托“平安金水”所打造的视频监控中心。据负责人王银行介绍,通过视频监控平均一个月能够破获18起案件,以白天偷盗电动车,夜间盗窃车内物品案件为主。

  • 郑州警方向违法停车非法营运“宣战”

    为打好“双迎双创”攻坚战,郑州市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在大队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联合文化路办事处,针对辖区内人流量集中的路段,进行了重点整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