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郑州民警路遇一轿车翻下山崖,随后举动感人

2017-11-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G7O4UC6F..jpg.jpg

11月4日,郑州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金光派出所副所长马学锋在去嵩县白河镇云岩寺休假的路上,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豫DOZ866的轿车翻到五米深的山崖下,立即把车停放到路边,对妻子和女儿说了声:“你们在这等会儿,我下去看看”,然后就下去救人了。

下到山崖后发现受伤的五名女性除一人意识不清外其余四人都是骨折,马学锋就和另外几个热心的群众一块给伤者说话做思想工作,但因为修路,本是双车道的路面只有半边能通行,救护车被堵在路上,一直迟迟不到,伤者的情绪越来越烦躁,其中一位颈椎受伤的女士更是心情糟到了极点,说是双手都没有知觉了,担心自己会瘫痪,马学锋就拉着她的手一边活动一边安慰。

oFw3dtHr..jpg.jpg

等了一个多小时救护车还没到,加上山崖下路况复杂,溪流湍急,只能从露出水面的石头上过去,就是救护车到了也无法用担架将伤者抬出,马学锋就决定将两名伤重者背上山崖,好为救护车到来后争取时间。

正在这时接警后的民警也赶到了,车上一同过来的还有镇医院的一名医生,在医生检查过后,马学锋又征求了医生的意见,得到可以背上去的答复后,就在几人的帮助下将一名伤者小心的背到背上,趟着冰冷的溪水,把这名颈部受伤的人员背到了山崖上。

等他回过头准备去背另外一名意识不清的人员时,发现已经被另外一名热心群众背上来了。到这时救护车还没到,和医生商量后,经另三名伤者同意,让她们五人乘坐警车和另一辆上行的车辆去嵩县医院救治,马学锋见事情安排妥当,就转身悄悄离开了。(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 文图 河南商报编辑 华丽娟 见习编辑 高予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民警 轿车翻下山崖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