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天眼”助力,郑州须水警方4天连破两起电动车盗窃案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胡皓斌 通讯员 李太浩文/图)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充分发挥技防优势,积极利用视频监控梳理线索、追踪破案,4天内破获两起盗窃电动车团伙案。

神速!警方5小时破获盗窃电动车案

10月22日下午时许,须水分局110指挥室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小区内电动车被盗。根据报案人提供信息,分局民警刘峰带领辅警李洪在案发地周边展开调查,并调取案发时间段内单元楼下、小区门口及周边道路视频监控信息。

监控显示,下午1时16分,一名男子将被盗电动车骑出小区,沿郑上路向西行驶,最终在建设路某小区内消失。经过布控查找,民警最终在小区车棚的极其隐蔽之处,找到被盗车辆。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就地伪装,蹲点守候嫌疑人,于晚间7时许将前来转移车辆的嫌疑人冯某抓获。

至此,须水分局仅用5小时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为抓偷车贼,警方蹲点布控10小时

无独有偶,此前的10月20日,须水警方借助监控及电动车GPS定位系统,经过两天一夜的侦查摸排,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团伙,抓获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1名,销售赃车嫌疑人2名。

KvRe0gnU..jpg.jpg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10月19日上午8时许,须水分局西流湖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在中原区西三环晚晴山庄小区内的电动车被盗。

经过调看监控及被盗车GPS定位,民警锁定车辆所在具体位置,并守株待兔。经过长达10个小时布控蹲守,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准备骑乘被盗电动车离去,遂上前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 

根据高某交代,民警将销赃者赵某一抓获,并于次日凌晨1点左右,将偷车贼赵某二抓获,目前三人均已被治安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天眼 郑州 须水警方 电动车盗窃案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眼”在此,你能逃到哪儿?

    昨日,在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肇事逃逸追逃组办公室,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诚恳地向一位中年男人道歉,并认认真真地在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这件缠绕民警心头一个多月的肇事逃逸案件,水落石出。参战民警无不松下一口气,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 二七区布“天眼”查违规渣土车

    日前,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建成城管天网监控平台,将全天对渣土车进行可视化监控。

  • “天眼工程”助推 “幸福石龙”建设

    “我们村流动人口多,过去经常会出现一些治安案件,可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摄像头,还是360度的,这下我们可安心了。”7月10日,石龙区高庄街道高庄村村民刘艳华说,6月中旬,石龙区在高庄村内大路及穿村而过的韩梁路沿线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目前均已投入使用。

  • 报废帕萨特“天眼”下现原形 涉事车辆被收缴

    摘要

  • 报废帕萨特“天眼”下现原形 涉事车辆被收缴

    据张亮介绍,按照《道路安全法》的规定,驾驶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交管部门将收缴车辆强制报废,且对驾驶员处以二百元以上、两千元一下罚款并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 有“天眼”帮忙 公文包轻松被找到

    6月23日,这套完善的监控系统毫不费力地帮一名进场参加投标的企业代表及时找回了其不慎丢失的公文包,得到了当事人的极力夸奖。

  • 有“天眼”帮忙 公文包轻松被找到

    去年11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搬迁至科技广场东邻公共资源大厦内,按照电子化交易要求设置了先进的电子监控系统等,实现了电子监控全覆盖无盲区、交易过程全留痕无空白。6月23日,这套完善的监控系统毫不费力地帮一名进场参加投标的企业代表及时找回了其不慎丢失的公文包,得到了当事人的极力夸奖。

  • 天眼显威力 郑东公安分局1周利用视频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郑东视分局紧紧围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主动出击,加大辖区视频巡逻力度,构筑空中视频防控网络,在一周内,通过视频监控协助办案单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破获案件40余起。

  • 河南18个省辖市一季度37个好天 郑州、安阳要装"环保天眼"

    河南省环保厅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其中,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37天,同比增长6天;全省10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50天,同比增加20天。

  • 防治大气污染 焦作市全面实现在建工地扬尘监控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焦作市将完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综合监测网络、健全工业大气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全面实现在建工地扬尘监控,基本形成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和工业大气污染源立体综合监测监控体系,不断提升大气污染在线监管能力。 4月底前,各县市区负责组织完成省定新增71家重点涉气企业74套自动监控基站建设,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