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保安不“保安” 郑州社区民警缜密侦查揪出小区内鬼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

郑州一小区为了安全,60余户业主们从小区物色了一对夫妇当保安,然而,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小区频频被盗,明明有监控,保安却说是坏的,经过民警的缜密调查,巧布天眼终于揪出小区的“内鬼”,原来是一保安拔掉小区监控电源,偷偷把业主的财物悄悄“顺走”。

wos0H0eM..jpg.jpg

监控到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9月初,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二中队社区民警徐志华,到辖区政通路某小区走访时,接到群众反映称其小区内接连发生一件件“怪事”。听到这些“怪事”民警徐志华决定亲自前去小区深入调查,通过调查很多群众反映小区近期多次发生电动车、电动车电瓶等财物被盗的情况。并且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每当有失窃财物的业主前去小区门卫室调取监控时,门卫保安田某总是声称监控设备存在故障和损坏正在维修中,被盗之前还能正常使用着的监控设备,每次都在财物被盗这个关键的节骨眼上出了问题,有心的业主还发现连接院内的监控设备根本没有接通电源。是巧合还是故意为之,业主们纷纷产生疑问。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该小区其实并不大,仅是一栋楼,所有的住户加起来60余户。为了安全起见业主们为了节省费用,就从小区居民中选出了无业的田某夫妇干起了门卫兼保安并住进了门卫室,这一干就是十几年。以前小区内发生失窃等案件,因为没有监控也无从查起。有了监控反倒是不安全了?徐志华仔细查看了小区周边情况,认真调查之后回到单位将走访的详细情况汇报给了中队领导吕锡强。经过分析研判,发现小区就一个出口,只要将路面监控对准小区门口,如果再有类似情况发生一定会显露出蛛丝马迹。民警马上向分局视频监控中心求援,当天分局视频监控中心就派出技术人员重新调整了前端监控监看范围。

m0G8vZxf..jpg.jpg

民警调查过程中

9月24日,民警徐志华接到小区群众孔某报警称:当天凌晨4时许放在小区院内的电动车,上午11时下楼时发现不见了。赶到门卫室调取小区视频监控,同样遇到了保安田某声称设备存在故障损坏正在维修中。有了前期所了解的情况,徐志华来到门卫室见到小区保安田某,调查中她发现了田某有些不自然,就旁敲侧击的问田某对最近小区内屡屡失窃是否有所察觉?田某却回答说并不清楚。问及小区业主声称监控设备是可以使用的,为什么不接通电源?田某更是表现异常怪异,就嚷道:“哪个小区不丢车,电动车丢了,跟我有什么关系,监控时好时坏我想省电就将插头拔掉了。”此时,徐志华并不打草惊蛇,没有更进一步追问,立即返回中队进一步视频侦查。

经分局视频监控中心配合,民警调取9月24日当夜该小区临近街面上的视频监控录像发现,监控中清晰地看到案发当夜并没有陌生人进入小区,反而在当天上午7时 44分一个行迹匆匆的身影骑着一辆电动车出了小区。近距离画面显示该男子头戴一顶帽子,上着一件红色的外套,内着一件白色的体恤衣领是明显的黑色。民警还没有发现疑点时,失窃业主一眼就看出了其是自己丢的那辆电动车,并当即指出该嫌疑男子正是小区保安田某。10月16日,传讯田某,他矢口否认,在相关监控录像的铁证和群众对他那件常穿的白色体恤衣领是黑色这一明显特征的发现,田某终于承认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其供述9月13日晚,在其小区2号楼2单元楼下盗窃一辆白色冰杰牌电动车。

11月1日,田某已由前期的行政拘留,经调查取证后批准为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李东亚 禹清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保安 郑州 社区民警 小区内鬼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