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迅速执结“涉农”案 送旗写信受称赞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zT9eSsXY..jpg.jpg

(农民工给案件承办人送锦旗)

EGhvron9..jpg.jpg

(农民工兄弟亲手写的感谢信)

映象网讯 (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泓毓  吴佳茹) 12月25日上午,农民工史某等人来到新乡市获嘉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办利民之事,怀爱民之心”的锦旗和一篇亲手写的感谢信交到了执行干警杨二恩和张超的手上,以此表达心中的感谢之情。

11月20日,史某等七人来到获嘉法院就劳动报酬一案进行调解,经双方协定,于12月10日前付清所欠工资款,但到期后被执行人张某并未履行自己的承诺。12月14日,史某等七人带着调解书来到获嘉法院,执行局王晨光局长听说是农民工讨薪案件,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将这起案件分给了快执组。

接到该案时已经是中午11点多,知道农民工挣钱不容易,中午案件承办人杨二恩、张超和其他执行干警加班处理该案,通知被执行人张某来法院履行义务并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相关手续。张某来到法院后依旧以各种理由不履行义务,得知被执行人是开车来法院的,执行干警依法扣押了被执行人的轿车并将被执行人张某拘留。 在随后的两天中,执行干警对张某进行耐心的释法,被执行人同意履行义务并委托家人交来了4万元的执行款。自此,史某等七人申请的劳动报酬一案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锦旗 感谢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息县法院追回49万粮食款

    12月23日,在看守所呆了两个多月的付某最终被释放,因为一笔未结的粮款,付某躲避执行

  • 宛城区法院参加《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12月2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宛城区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宛城区委政法委组织的宣传一条街活动。

  • 鲁山法院“全天候”待命 快速反应抓“老赖”

    2013年,鲁山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朱某及某保险公司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判决上述两被告赔偿李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23.4万余元。在2015年底某保险公司及时履行了法律义务7万余元,而朱某接到判决书后不久即外出躲避下落不明,给执行造成了一定的难度。承办此案的法官按照该院执行快速反应机制的要求,将手机以及办公电话告知了申请执行人,并表示只要发现被执行人的下落或者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可随时打电话联系。

  • 邓州法院执行局:40天执结案件549件

    自11月16日冬季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截至到12月25日,邓州法院执行局共执结案件549件

  • 唐河法院:农民工代表喜领执行款

    12月27日上午,在唐河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农民工代表李某、卢某从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新宛的手中接过执行尾款19.1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