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因保证金闹上法庭 法官调解握手言和当庭履行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伟祯)2月19日,河南新乡延津县榆林乡农民张喜燕在卫辉法院三楼审判庭从法官宋复数手中接过11000元工程款,一件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在法官的调解下画上了句号。

2013年延津县农民张喜燕与封丘县宋福龙代表的安阳豫北井业有限公司签订工程合同,取得了卫辉市土地整理中心李源屯等两个乡第十二标段的挖井打井施工工程资格,并交纳了2.1万元的质量保证金,约定工程验收合格后退还。可是,工程验收合格工程款结算时2.1万元的质量保证金没有退还,宋福龙也没了踪影,经多次催要无果,2017年9月7日张喜燕就将安阳豫北井业有限公司和张福龙起诉到卫辉市人民法院,该院李源屯法庭受理了该案。12月19日,此案在卫辉市人民法院三楼审判庭开庭审理,安阳豫北井业到庭参加诉讼,宋福龙未到庭。庭审中被告安阳豫北井业答辩称工程款已于宋福龙结清,可是宋福龙未到庭参加诉讼,为表示诚意愿意出5000元给张喜燕。在庭长宋复数的调解下双方最终以11000元达成协议,并当庭出具了调解书,经庭长宋复数当庭将11000元交给了张喜燕。

时值年终岁尾,人民群众在经济交往过程中不免会产生纠纷而诉至法院,河南省法院系统开展了集中办理涉农维权活动,卫辉市人民法院在审理涉农案件过程中,加大案件办理和执行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解决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保证金 法庭 和解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国土局催缴治理恢复保证金11647.8548万元

    今年,荥阳市国土资源局严格矿产开发的准入,调整矿产资源开发布局,在矿山企业取得采矿许可证前,要求每个矿山企业逐一编制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方案,目前全市持有采矿许可证的矿山企业全部编制《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治理方案》。

  • 浦发银行起诉酷派:要求补足保证金8996.71万元

    公告称,根据民事起诉状,原告诉称其与借款人于2016年7月18日签订了《融资额度协议》。根据融资额度协议,贷款行向借款人提供最高限额为人民币 1.7142亿元的授信融资

  • 旅游保证金被骗 执行干警帮助追回

    康某在经历了一场愉快的欧洲8国之旅回国后,发现自己签约的旅行社负责人拿着自己缴纳的保证金失踪了,于是便又踏上了“讨债”之路。

  • 找工作要警惕 大学毕业生千元保证金打水漂

    山城区的小李是一名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最近在网上找工作。“7月3日我联系对方,对方称入职员工较多,手机按入职先后进行邮寄,还没轮到我,如果再交1000元钱会优先邮寄。

  • 建筑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降至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部署新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通过《志愿服务条例(草案)》。

  • 河南启动小麦托市收购

    记者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获悉,河南6日起启动小麦托市收购。据了解,今年河南将严格落实担保措施,对审核确定的委托收储库点,将按照企业性质严格落实履约保证金、财产抵押或质押等担保措施。

  • 收购方案难以定夺 夏普或让鸿海支付千亿保证金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2月24日报道,围绕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提出的巨额援助方案,处于重组期的夏普公司24日召开了董事例会。不少意见倾向于让台湾鸿海支付

  • 夏普磋商重组对策 要鸿海支付1000亿日元保证金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24日透露,夏普2月24日召开董事会,磋商经营重组对策,将以接受台湾鸿海精密工业的收购方案为核心进行商讨。《日经新闻》获悉

  • 【电商预警】网购相机交保证金是骗人的

    网购相机交保证金,骗人! 警方:如果对方让你这么做,交易马上终止 网上购物,通常是买家付款后,卖家就发货,也有货到付款的。但是最近我市一名女孩在网上买相机,货没到,

  • 河南省和睦家庭创建督导检查组到宁陵县法院家事法庭调研

    12月26日下午,河南省和睦家庭创建督导检查组一行四人在组长金丽艳的带领下,到宁陵县法院调研家事审判工作。

  • 商丘梁园:少年模拟法庭“审理”校园伤害案

    12月23日,为了丰富青少年法制教育形式,加强对在校青少年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商丘市梁园区人民

  • 正阳县法院巡回法庭走进丁庄社区

    12月12日上午,正阳县法院在慎水乡丁庄社区巡回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旁听了庭审,当事人所在村、社区干部群众70余人也来到现场旁听。

  • 巡回法庭送法进校园 公开审理电信诈骗案

    12月14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举行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商丘市第十六中学公开开庭审判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该校100余名师生及犯罪嫌疑人亲属参加旁听。

  • 新野县法院:加强法庭队伍建设 树立司法为民情怀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入开展“一村一干四警”爱民实践活动中,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继续围绕“强作风、精管理、提质效”的整体工作思路,以“五个注重”为抓手,坚持狠抓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 登封法院把“法庭”搬进景区 公开审理滥伐林木案

    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高全民守法意识,12月6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把“法庭”搬进登封市颍阳镇中灵山景区,公开审理一起滥伐林木案,当地干部及百余名群众共同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