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因一万元阻碍执法险被拘 男子羁押室内立即还款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齐慧)2014年,韩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宋某借款10000元,并以房屋作抵押,借款到期后韩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还款,宋某将韩某诉至新乡县人民法院,要求其偿还欠款,法院依法审理后支持宋某诉请。2017年6月,宋某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明韩某购买汽车一辆,在知情人的协助下,执行干警顺利找到了该车辆。得到消息的韩某立即赶到现场,当承办法官依法对车辆进行查封时韩某情绪失控,不仅不配合干警执法,还恶语相向、侮辱谩骂干警,阻碍执法工作,引起群众围观。执行干警严正警告韩某阻碍执法的严重后果,韩某仍不依不饶,执行干警当即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将韩某强制带离现场,并传唤到新乡县法院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在法院羁押室里,韩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一改嚣张气焰,第一时间向在场干警赔礼道歉,并在当天送来执行款,所涉案件顺利执结。

鉴于被执行人韩某能及时认识其行为的不当,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并赔礼道歉,承办法官决定不予追究刑事责任。

法官提醒: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对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方式阻碍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羁押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倾情执行 促使案件圆满执结

    12月18日,申请人郭某紧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表示深切的感谢和由衷的称赞:“你们辛苦了,为了我的案子前前后后跑了那么多次,真是太感谢了你们”。

  • 巩义法院:执行快速高效 铁娘子一上午执结三案

    2017年12月15日上午,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十中队中队长徐淑红带领中队执行干警郑一鸣,一上午成功和解执结三起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

  • 被执行人耍赖出新招,法院出重拳顺利执结

    12月15日上午9点,郑州高新区法院按计划开展大型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局近百名干警队列整齐,随着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文涛的一声令下,干警们驱车出发奔赴执行现场。本次执行行动特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全程监督、见证执行。

  • ​荥阳市法院: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获刑3个月

    时某某与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荥阳市法院于2014年4月24日判决李某某向时某某支付货款1.01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某未履行判决义务。2015年初,时某某向荥阳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荥阳市法院立案执行后,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李某某限期履行义务,李某某对此毫不在乎,并以个人无财产为由仍拒不履行。

  • 睢阳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千里抓失信被执行人

    12月19日上午,在睢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青田带领下,执行局干警们整齐列队,迎接远赴千里,追踪抓捕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干警侯广超、陈浩、陈明钧的凯旋。

  • 执行法官耐心调解见成效 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近日,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完毕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给执行法官送来一面红彤彤的锦旗,感谢执行法官为追回赔偿款付出的耐心和不懈努力。

  • 尉氏县法院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

    12月19日上午,尉氏县人民法院举行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

  • 尉氏法院解决年度执行积案 打赢执行攻坚战

    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明确执行方向、理清工作思路,集中时间、人力和物力,突出解决一批年度执行积案,扩大集中执行的战果,力争打赢执行攻坚战。

  • 请年休假躲避执行 法院施围堵计伸张正义

    陶某、刘某二人是舞钢市某学校的工作人员,通过舞钢法院新闻发布会得知该院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期三个月后,二人便动起了歪脑筋。经过商量,二人认为再有十几天专项行动就会结束,到那个时候法院就不会再找他们执行了。陶、刘二人便先后请了年休假,为确保顺利躲避法院的专项行动二人还动起了其他心思。

  • 鲁山法院用心执行 10万案件款手机转账一次付清

    “这十万块钱,我都要了快五年了,还是法院有办法,太感谢了!”这是12月19日家住鲁山县让河乡的申请人刘某收到转款信息后对执行干警朱东辉说的一段话。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