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八天执结欠款案 执行干警闪电行动获赞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PPkRkNis..png.png

(图左为马利法官,图右为此次合作的王兴华法官)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泓毓 吴佳茹)  12月15日上午,张某来到新乡市获嘉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闪电行动,一心为民”的锦旗交到了执行干警马利的手上,以此表达心中的感谢之情。

张某和冯某曾经是好朋友,去年10月3日,冯某以资金困难为由向张某借了8000元钱,借款到期后,张某多次向冯某催要,冯某总以无钱偿还为由一拖再拖,张某无奈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后,冯某依旧未露面履行义务,于是张某申请对冯某进行强制执行。

12月7日,张某联系执行法官称在新乡县小冀镇化工厂发现了冯某,承办法官马利放下电话立即召集五名执行干警驱车前往新乡县小冀镇的化工厂。经过一番周折将冯某拘传至获嘉法院。但是,被拘传的冯某仍然拒绝履行义务,经批准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由于冯某是被从化工厂直接带回来的,工作服上的化工原料味道特别大,拘留所的工作人员提出这样大的异味难以接收,案件承办人马利又给冯某买了一套新衣服后才顺利办理了拘留手续。也许是被执行人自己想通了,也许是被承办人感动了,12月14日,冯某联系案件承办人马利,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让其家人送来了8000元执行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干警 执行 法院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干警全力执行 百万标的履行到位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权益保障问题,西峡法院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12月15日,一起高达260万元标的的交通事故纠纷落下帷幕,申请人刘某从西峡县人民法院拿到了最后一笔执行案款,案件得以全部执结。

  • 叶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安排,12月14日下午,叶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电视电话会。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李 雅云教授做专题辅导。

  • 新安县法院:执行干警强化责任勇担当

    近年来,新安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一性两化”即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大力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的基本思路谋划执行工作。

  • 执行干警调查微信支付情况 促使失信被执行人还款

    家住鲁山县仓头乡某村的小伙子杜某经人介绍同张店乡一女子马小某相识,两人按照农村习俗举行了定亲仪式。马小某的父亲又要求杜某出资在马小某家老宅上翻盖一栋新房,作为二人婚后的居所。矛盾就不断激化,直至杜某最终提出了退婚,并向法院起诉要求退还彩礼。 2017年7月鲁山县法院判决马某父女偿还杜某彩礼钱1.2万元,并在10月下旬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 洛阳西工法院:执行干警深圳冻结老赖微信账户

    12月13日,洛阳市洛龙区农民曹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以此表达对该院执行干警常振北的感激之情。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