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拘留威慑 男子主动还清本息欠款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齐慧)2014年,张某甲陆续购买张某乙的彩钢,期间张某甲支付了部分货款,剩余84000元货款未还,张某乙多次催要,张某甲坚决拒付, 张某乙将张某甲诉至新乡县人民法院,要求其偿还欠款及利息,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判令张某甲赔偿张某乙欠款及利息5万元,2017年1月份张某乙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开始执行后,承办法官给张某甲下达了传票等手续,希望其能来解决纷争,张某甲按时到达法院执行局,随后将张某乙传至法院,让他们双方进行协商,因张某甲态度坚决,拒不执行,承办法官决定依法对张某甲进行拘留。听到这样的决定后,张某甲才慢慢的开始平静,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随即张某甲表示愿意还钱。

经过一上午时间,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随后几天张某甲将案款全部交到法院,此案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拘留 欠款 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口出狂言阻碍执行 嚣张“老赖”被拘留

    “你们垒完我就推,看谁能斗过谁!”被执行人彭某在执行现场当众口出狂言,甚至动手阻碍执行。为了捍卫法律尊严,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上前将彭某制服,将其拘传至西峡法院。

  • 新县法院:替父担保拒担责 依法拘留终还款

    “你们拘留我干嘛,钱是我父亲借的,你们当时要拘留他,我才担保的。”面对不愿意担责的游某,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解释道:“一旦帮别人担保,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 被执行人怕被拘留不露面 干警规劝促和解

    2015年,李某的父亲无证并且酒后驾驶李某名下的摩托车并将年仅11岁的王某某撞伤,造成王某某十级伤残。

  • 执行法官动真格 “老赖”被拘忙还款

    见到执行法官动了真格,在被法院依法强制拘留的朱某迅速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12月5日,郏县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拘留成功执结了一起借款纠纷案。

  • 法官动真格 被拘“老赖”终悔悟

    12月6日上午,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来自申请人李某提供的线索,发现被执行人步某的踪迹,执行法官迅速带领执行干警赶到现场,将被执行人步某带回法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