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交通事故追偿难 柔性执法解难题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齐慧)2017年11月8日,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以柔性执法的方式在充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使双方当事人在平和的氛围下,积极主动履行义务,成功调处了一起缠绕在双方当事人心头近两年的道路交通事故纠纷。

据悉,2016年1月22日,王某达驾驶出租车因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撞到李某亮驾驶的轻型货车尾部,造成出租车上的乘车人赵某丽严重受伤,且双方车辆不同程度损坏。经交警大队认定,王某达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发后,赵某丽被送至新乡市某医院治疗,共花去医疗费用58526.32元。后经相关部门鉴定赵某丽为十级伤残。赵某丽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向新乡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达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37361.98元。

案件经新乡县法院一审、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后最终判决:保险公司分别在交强险、人员责任险范围内赔偿赵某丽12000、10000元,穆某中赔偿赵某丽97257.55元,王某达、新乡市某汽车租赁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穆某中等人一直未主动履行赔偿义务,2017年10月底,赵某丽向新乡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局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通过认真分析案情、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了解到被执行人穆某中、王某达、新乡市某汽车租赁公司三人间因对赔偿方式、赔偿数额分歧较大,致使赔偿事宜陷入僵局。为尽快实现案结事了,执行干警从调解入手通过多次走访、讲事实、摆道理,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核实了双方情况,听取了赵某丽及家人的意见,又通过“法、理、情”多管齐下的反复劝导,让被执行方意识到履行生效文书的重要性,并根据双方想尽快处理赔偿事宜的意愿和赵某丽亟需赔偿款进行后续治疗、保障生活的问题,双方当事人终于心平气和的对话,敞开心扉沟通,最后双方都表示愿意接受调解。

2017年11月8日,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签署了执行和解协议:王某达偿还赵某丽20000元;穆某中偿还赵某丽35000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通事故 追偿 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法院成功审结一起十车相撞道路交通事故案

    日前,许昌市一起十车相撞道路交通事故案,在襄城县法院颍桥法庭成功审结。该案发生在兰南高速公路襄城县双庙乡境内,十辆车连环相撞,造成19人受伤。

  • 交通事故酿悲剧 法院执行暖人心

    11月22日晚上八点,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办公室灯火通明,执行干警马卫红将执行到位的第一期赔偿款共计5万元交到张某家属手中。

  • 交通事故酿悲剧 法院执行暖人心

    11月22日晚上八点,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办公室灯火通明,执行干警马卫红将执行到位的第一期赔偿款共计5万元交到张某家属手中。

  • 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巧妙劝说促和解

    2017年11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白勇的不懈努力下,被害人家属与肇事方车主曹某分别达成调解协议,共获赔19万元。

  • 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巧妙劝说促和解

    2017年11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白勇的不懈努力下,被害人家属与肇事方车主曹某分别达成调解协议,共获赔19万元。

  • 唐河县毕店镇综治办:运用视频监控成功破解交通事故认定难题

    日前,唐河县毕店镇综治办成功运用远程视频监控配合县交警大队破解一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难题。

  • 交通事故冷无情 法院温情暖人心

    2013年的一天晚上,司机樊某驾驶小轿车行驶至郑密路某路段时,在超车过程中将正在路边施工的巩某等三人撞到,致巩某当场死亡,另一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樊某驾车逃逸。该事故经新密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认定,樊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 固始交警雷霆出击连破两起交通事故逃逸案

    日前,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雷霆出击,科学布警,两天之内迅速侦破两起严重交通事故逃逸案,两名肇事司机均被绳之以法。

  • 及时调解维权益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2017年11月8日早上,襄城县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刚开始上班,当事人李某就拿着锦旗送给工作人员,感谢法官和调解员的有效调解,让他在短时间内拿到了赔偿款。

  • 一起交通事故 三年两拘终执行

    一起交通责任事故,通许县被执行人章某三年两次拘留都不“悔改”,与干警要么“躲猫猫”、要么“对着干”,当通许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再次讲明如若继续“对抗”下去,将会构成拒执罪,直接移交公安机关时,章某才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