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拒执威慑助执行 对付老赖效果好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泓毓 吴佳茹)11月10日上午,徐某申请执行丁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执行完毕。

2017年6月24日下午,徐某将一辆本田牌轿车借给吴某使用,因吴某与丁某有债务纠纷,吴某使用该车时被丁某强行开走。后经徐某索要,丁某未予归还。7月18日,徐某将丁某诉至获嘉县人民法院,经开庭审理后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丁某五日内返还原告徐某本田牌轿车。丁某以各种理由拒绝归还,10月10日,徐某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执行。收到案件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知被执行人丁某领取执行通知书,告知限期两天把车归还给徐某。丁某领完手续后辩解称现在车在郑州,不在身边,这么短的时间根本要不回来。执行干警对其进行教育,如果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将涉嫌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将被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两天后,该案件在执行干警的教育下迅速结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拒执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法院召开秋季攻坚和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

    11月16日下午,鄢陵县人民法院召开秋季攻坚和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鄢陵县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新平,执行局副局长程松峰,打击组组长陈艳玲和部分干警参加会议,马新平主任主持会议。

  • 拥有豪车却欠债百万 “老赖”涉嫌拒执犯罪被追逃

    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涉嫌拒执罪联合公安机关将胡某列入全国网上追逃名单,11月7日,胡某落网,这次他在法律面前再也“赖”不起来了。

  • 老赖蛮横拒执 带上手铐后服软

    司某诉于某、李某(于某配偶)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 老赖蛮横拒执 带上手铐后服软

    司某诉于某、李某(于某配偶)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根据调解书的约定,被告人于某、李某于2017年6月20日偿还原告85万元欠款及利息。但到了还款日,于某、李某却关掉手机,对司某避而不见。司某于2017年6月21日向该院申请执行。

  • 获嘉县一小伙因拒执被拘留15天

    11月2日凌晨5点,新乡市获嘉县人民法院又开始了打击老赖的集中执行活动。在这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果粉徐某的表演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 拒执逃犯到派出所开证明 被抓获后主动如数履行

    10月16日晚,在浙江嘉兴市跑运输的高某到宾馆住宿,因忘带身份证,到当地派出所开身份证明。派出所的干警在输入高某的身份信息后,发现高某因涉嫌拒执犯罪被通缉在逃,立即将高某依法控制,并与镇平县公安局取得联系。

  • “老赖”生意失败拒执 一听拘留悔悟还钱

    薛某因投资做生意向文某借款30万元,后因经营不善生意破产,剩余3万元无力未偿还,文某将薛某诉至汝阳县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薛某一直以无能力偿还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文某无奈向汝阳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 “老赖”无理蛮横拒执行 一听拘留立刻还款

    2016年8月,余某与周某因为琐事发生冲突,两人大打出手,周某致余某轻微伤。事后,息县公安局向周某下达了处罚决定书,对周某予以拘留并罚款。

  • ​“老赖”无理蛮横拒执行 一听拘留立刻还款

    2016年8月,余某与周某因为琐事发生冲突,两人大打出手,周某致余某轻微伤。事后,息县公安局向周某下达了处罚决定书,对周某予以拘留并罚款。

  • 老赖拒执 网民有话说

    近日,汝阳县人民法院在当地一新媒体平台上曝光了一批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令人惊讶的是,这批老赖身份十分“丰富”,多家行政事业单位均“榜上有名”。在这30名“老赖”中,来自各个行政、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就占了一半以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