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上了黑名单 老赖主动还款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冯振强 范月 )“种法官,执行款已经划到法院账户了,是不是应该把我的名字从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去掉了...”近日,一直跟法官玩“躲猫猫”的杨某主动打电话联系了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种同刚。

2015年11月11日,王某通过淘宝公司的网络平台,在杨某的网店购买三星牌等离子电视机一台,支付货款2788元。2015年12月3日,王某收到杨某托运过来的电视机,发现电视机包装箱上的标签显示电视机序号与电视机背部的标签上显示电视机序号不一致,因为电视机序号具有唯一性,咨询三星公司售后,发现该电视机属于应返厂不能销售产品。王某遂在淘宝售后申请维权,因不满淘宝公司的解决方案,遂向牧野区法院提起诉讼。经过依法审理,法院判决杨某赔偿王某8364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未按判决履行义务。王某遂于今年2月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种同刚收案后,发现杨某是广州人且一直居住在广州,遂对杨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依法冻结了杨某的银行存款,但银行存款不足。虑到杨某在淘宝平台有网店,种法官遂冻结了杨某的支付宝账户。可是冻结的金额远不够支付执行款,为确保该案件顺利执行到位,种法官多次与杨某电话联系,但是杨某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拒绝接电话。种法官便耐心地一条条地给杨某发短信,告诉其不主动履行法律判决义务的后果,特别是上了失信黑名单之后,其生活出行各方面都会受限。

在种法官的劝说下,杨某承诺三天之内一定把执行款打到法院的账户上。谁知好几个三天过后,也没有见到杨某的执行款。杨某又一次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

尽管杨某不配合执行工作,但是身经百战的种法官并不气馁,一次又一次地通过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杨某银行账户进行查询,最终发现杨某在广州一银行账户内有余额1万余元。执行法官立即通过系统向该银行发出协助执行裁定,同时准备各种手续奔赴广州该银行,成功将杨某的账户存款冻结扣划。

杨某当天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后,立即与种法官联系,请求法院一定要把他从失信黑名单上撤掉。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黑名单 老赖 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真没想到法院的失信黑名单制度惩戒力度如此之大,我以后再也不会干这种糊涂事了,我还要告诉身边的朋友,法律威严,诚信无价”。被执行人李某感慨的说。

  • “黑名单”显威力 老赖竟主动还款

    说只能是法院的执行人员天天追着被执行人跑?9月6日,“老赖”邢某主动联系山阳区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请求尽快履行义务,以便能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 害怕黑名单 主动去还款

    被告丁某福、李某才和刘某礼多年来合伙从事电力配件生意,2012年10月三人协商合伙购买标准件厂,李某才作为代表与标准件厂就该厂产权转让签订买卖协议。

  • 中站法院:登上黑名单方觉丢人 老赖主动还借款

    昨日,孔某将4万元欠款打进了法院提供的银行账户里,法院按照正常法律程序将孔某从黑名单上撤了下来,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 借同学钱不还当老赖 黑名单除名要先还款

    “没有想到借同学一点钱,还上了老赖黑名单,连银行贷款都不行了。”9月1日上午,河南省新郑市高某来到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不理解地说。新郑法院执行法官对高某进行了法制教育,要想在老赖黑名单除名,必须先还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