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40多人郑州买房钱被套 法官连追3年发还男子当庭落泪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HelCwwnC..jpg.jpg

中原区法院追回的执行款

0I8YZAoc..jpg.jpg

党组书记、院长王栋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

映象网讯(王红伟 穆童 王新)今后,五证不齐的房子请谨慎购买,否则,你可能遭遇老王一样状况,4年了,房子没影,钱也可能打水漂。

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好法官。在执行款发放现场,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年逾半百的老王收到部分执行回来的房钱哭了起来。

“感谢中原区法院张宏宇局长。没有他不辞辛苦的执行,我们钱是追不回来的…….”申请执行人老王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激动地说着。

跟老王一样的,还有47人。几年前,他们都在陇海路交钱买房,有一块土地,但五证不齐。房子每平米5000元,他们中,有人一下子交齐了房款,有的交了20万元的首付。

6月21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内,执行局正在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为两个系列案件的269名申请执行人现场发放执行款952万余元。与老王一起的48人,都是其中一个案件的申请执行人。

2013年至2014年期间,老王等48名购房者先后与河南唯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唯美房地产公司)签订了房屋认购协议,并先后支付了全部房款或者部分房款。协议签订后,房屋的规划手续却迟迟未能得到审批,房子仅完成了地基建设,房屋认购协议未能履行。

3H23pRGK..jpg.jpg

年逾半百的老王收到部分执行回来的房钱后哭了起来

27NYeY5H..jpg.jpg

申请执行人办理手续领取执行款

多次协商无果后,2015年5月,48名购房者先后将河南唯美房地产公司起诉到中原区法院,要求解除房屋认购协议、返还购房款。经审理,法院依法维护了48名购房者的权益。判决生效后,河南唯美房地产公司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老王等48名购房者向中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案件涉及人数众多,总标的额高达780万余元,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由局长张宏宇亲自承办该系列案。经过反复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河南唯美房地产公司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唯一的一块土地已经被其他法院查封。

2016年元旦当天,中原区法院依法对河南唯美房地产公司法定代表人董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在法律的威慑下,董某某以其实际控制管理的安阳唯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阳唯美房地产公司)作为担保人向申请执行人提供担保,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同意再给被执行人一段宽限期。但协议到期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协议,48名购房者的希望再次落空。为了切实维护购房者的利益,中原区法院依法裁定安阳唯美房地产公司承担担保责任。

此时,张宏宇再次找到河南唯美房地产公司法定代表人时,他一改之前的态度,“你们随便处置,反正就是没有钱。”

张宏宇经过调查发现,安阳唯美房地产公司在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管委会有一笔到期债权,但双方之间也有争议,尚未确定债权的具体数额。为了加快执行进程,张宏宇先后8次赶赴安阳进行沟通协调。

期间,为了向被执行人施加压力,中原区法院依法对河南唯美房地产公司法定代表人再次实施司法拘留。

经过努力,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沟通协调下,今年5月份,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开始对安阳唯美房地产公司到期债权实施扣划。

“张宏宇局长是人民的好法官,当之无愧!” 申请执行人老王在发言时激动地留下了眼泪,“去年下大雪,路那么难走张局长还是坚持开车去安阳协调案件,谢谢张局长为了我们不辞辛苦!”随后,几名申请执行人代表将一面写着“怀爱民之心,办爱民之事”的锦旗和牌匾送给张宏宇法官。

据了解,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是中原区法院在“夏季雷霆”行动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中原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宏图介绍,今年以来,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实际执结案件764件,执行标的额1亿2千万元,有力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利,这也充分展示了法院执行局努力攻破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将以此次集中发放款仪式为新的起点,开拓思路,创新手段,加大惩戒力度,确保如期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同时,张宏宇局长提醒:一方面,广大群众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查询核实开发商的预售许可证等证件,谨慎签订合同、谨慎付款;另一方面,规劝那些还在观望的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今后,法院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和惩戒力度,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 张宏宇 买房 钱被套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5岁少女时常离家出走 中原区法院四个半小时调解

    15岁的女孩小美,近来经常辍学、离家出走,爸爸心急如焚,为了挽救小美,爸爸靳先生将妈妈古女士起诉至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要求将小美的抚养权判给妈妈,爸爸每月支付一定的抚养费。

  • 武汉:大学毕业3年内无须买房可申请落户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21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自22日起实施一系列落户新政策。今年武汉提出,未来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创业就业,把武汉打造成“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

  • 热点城市陆续开始降温

    5月1日中午,在北京南五环一处楼盘的售楼处,某售楼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该楼盘主要是大户型,客户大多是“卖一买一”的改善型需求,而且二套房的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2倍,首付比例也调到了80%,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比较大。因此,五一假期来看房的客户不多。

  • 严重失信者将被限制买房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信用联合奖惩制度加快推进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昨日公布。今后,严重失信主体高消费行为将被限制,包括限制出境、购买不动产、乘坐飞机等。

  • 小米员工半价买房?八字还没一撇呢!

    最近关于楼市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引起吃瓜群众的围观。今天(3月20日)又有一条新闻刷屏了。小米员工透露,万科携小米试水合作建房,没有产权,但价格是市场一半。

  • 江西九江学院附近买房轻松实现以房养房

    租金回报率大于贷款房贷利率,那么就具备“以房养贷”的潜力,反之亦然。如果以商业贷款利率4.9%的基准利率来比对,显然,小型单间公寓的租房回报率跑赢了房贷利率,投资属性更强。

  • 郑州楼市上演速度与激情 网友直呼买房还得拼命

    “金科城售罄”、“万科城售罄”、“奥兰和园售罄”……“开盘即售罄”已成为近来郑州市民朋友圈的热门词。网友直呼,买房不光要拼经济实力,还得拼“命”。既不是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

  • 郑州“房本之争” 解决方案无果 有关部门不能太淡定

    据记者了解,与民众的焦虑形成反差的是解决方案至今仍未出炉。“两部门的争议已经给百姓造成了迷茫与不便,如果解决方案迟迟不露面,势必造成对政策的不理解甚至质疑政策本身。”针对这场“待剧终”的风波,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说。

  • 深圳楼市陷胶着:卖家降价5%-10% 买房人还在观望

    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统计,7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984套,在前期低位基础上继续下跌,环比下跌8.27%,同比下跌53.5%;成交面积30.90万平米,环比下跌10.8%,同比下跌54.2%;成交均价56720元/平米,环比下跌8.15%,同比上涨62.8%。

  • 中国富豪花钱指数涨5.1% 消费品中最爱买房

    从数据看,中国富豪消费指数同比上涨5.1%,远高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居民消费指数同比上涨幅度1.9%;消费内容看,在国内外购买房产是中国富豪们的最爱,124个商品中,豪宅品类占比16%。尤其是在海外置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