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河南首家基层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在虞城上线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Syt7MQR1..jpg.jpg

 虞城法院不动产查控中心揭牌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杨委峰 陈金华文/图) 5月23日下午,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院副院长葛福臣与县委政法委、县国土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为“虞城县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平台上线”揭牌。据悉,这是河南首家基层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正式上线。

葛福臣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找”一直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难题,而不动产查控系统就像一把利剑,执行法官在办公室点击几下电脑鼠标,就可以快速查控被执行人的土地、房产等信息,这将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效率、降低申请人执行成本,成为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的重要突破口。

在推进“不动产查控系统平台上线”工作中,虞城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移动公司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大局出发,很快在网络安全、网络接入范围上达成合作共识,并按照相关技术要求成功实施了对接。

今年以来,虞城县法院共查询被执行人各类信息960条,查封房产160套、土地25宗,开展专项执行活动8次,发放、张贴《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通告》和“执行悬赏公告”2000多张,已受理执行案件1063件,已执结560件,司法拘留188人,受理拒执犯罪案件133件,其中5人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被判刑。

发布会上,该县国土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如何支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发布会由虞城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新闻发言人冯尚文主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法院 不动产查控系统 虞城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宝丰:“智慧社保”护航社保基金安全

    5月23日,河南省宝丰县在周庄镇中和寨村举办“智慧社保”网络身份认证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人脸生存认证系统启用仪式。

  • 河南省食药监局领导到开封市食药检所调研

    5月2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长马建军、时长征、李姝、卫跃川,副处长柳磊,省食品安全监督局局长李文武等到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调研食品药品检验能力建设。

  • 河南省食药监局领导到开封市食药检所调研

    5月2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长马建军、时长征、李姝、卫跃川,副处长柳磊,省食品安全监督局局长李文武等到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调研食品药品检验能力建设。

  • 上蔡县二中张可入选"河南省美德少年"

    近日,由河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选树活动,评选出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候选人50名,来自河南省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的15岁女孩张可光荣入选。

  • 河南宝丰政法委综治委转发公益视频防溺水

    河南省宝丰县政法委、综治委日前利用新媒体平台,转发湖南一电视台拍摄的防溺水公益宣传片,呼吁全社会动员起来,通过劝阻、制止等手段,让未成年人远离水塘、河边等危险地带,谨防溺水事故。

  • 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九四班张可入选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

    近日,由河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选树活动,评选出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候选人50名,来自河南省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的15岁女孩张可光荣入选。

  • 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智能盲人手杖等作品“表现”抢眼

    据设计者介绍,这套设备的全称是气压驱动的全手臂柔性机械外骨骼,可用于中风或偏瘫患者自主进行康复训练。目前,智能盲人手杖的各项功能已设计完毕,设计者正在吸引投资,以期早日投产。

  • 8月底前,滨河南路有望“牵手”新街跨洛河大桥

    滨河南路东延至新街跨洛河大桥(以下简称新街桥),是2017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中的一项。在建路段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建成路段连成一线,对缓解洛河两岸东西向通行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 河南省纪委护航脱贫攻坚战 紧盯干部作风严惩基层腐败

    5月22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转变脱贫攻坚战中干部工作作风,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战中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省纪委日前下发《关于发挥职能作用精准监督执纪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顺利推进。

  • 河南出台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 500万元用于奖励举报人

    5月22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为有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该厅日前出台实施《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将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经费中专门安排500万元,用于环境污染防治有奖举报。

  • 全国百县试点政务公开 河南8个县(市)区入选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在北京市东城区、郑州市上街区等15个省份的100个县(市)区,重点围绕城乡规划、重大建设项目等25个方面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 河南省孝文化研讨会在郏县陈寨村举行

    5月22日,2017河南省孝文化研讨会在郏县冢头镇陈寨村举行。近些年,这个村积极弘扬孝文化,文化活动丰富,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成了远近闻名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 宛城区徐东清家庭喜获河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宛城区妇联推荐的徐东清家庭喜获 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 河南固始警方破获一集资诈骗案 涉案金额愈千万

    按照全省公安机关“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工作部署和要求,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积极作为,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集资诈骗案,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 关爱留守儿童 社旗法院在行动

    5月23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走进桥头镇泥河小学,向该校留守儿童赠送书籍、书包、学习用品,并与其中一名孩子共度了生日,给他们带来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