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15岁少女时常离家出走 中原区法院四个半小时调解

2017-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新)15岁的女孩小美,近来经常辍学、离家出走,爸爸心急如焚,为了挽救小美,爸爸靳先生将妈妈古女士起诉至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要求将小美的抚养权判给妈妈,爸爸每月支付一定的抚养费。因为涉及未成年人,该案由中原区法院少年审判庭的孙玉明法官审理。根据多年的少年审判经验,孙玉明法官并没有着急安排开庭。5月10日下午,通知双方到庭调解。调解整整持续4个半小时。

离婚三年,但争吵仍在继续

靳先生和古女士一见面,没说上几句话,马上又吵了起来。经过了解知道,双方因为性格不合,三次起诉离婚,最终在2014年5月经过法院调解离婚,离婚时双方共同财产位于中原区某小区的房产一套,因未取得房产证,双方均同意暂不分割;婚生女小美轮流跟随爸爸、妈妈生活,一轮一年,靳先生、古女士均同意在轮流抚养女儿期间不让对方支付抚养费。

离婚后,三个人仍在原来的“家”里生活。尽管仍在同一屋檐下,但靳先生、古女士各自的生活互不影响。据靳先生讲,离婚后的古女士经常外出打工,抚养女儿的义务主要由自己负担。靳先生说,“我愿意尽到作父亲的责任,但小美是女孩子,有些话不愿意跟我讲,而且现在正是青春期,已经开始叛逆,不正常上学,夜不归宿,我跟她沟通了几次,也没有效果。为了小美健康成长,我希望她能够跟随母亲生活。有些话,母亲跟她沟通更方便。如果作为母亲的古女士每天能早点回家多陪陪小美,小美现在也不会变成这样。我希望她能经常在家陪陪小美,把小美教育好,不要总想着跑出去打工,被别人骗了也不知道。”

各有苦衷,但共同目的为了孩子

“我没有固定工作,不出去打工,哪来的收入,怎么养孩子,怎么给孩子交辅导班的费用?现在已经离婚了,原告还总想管着我,要求我必须做这个,必须做那个,我就是受不了这个。我要求把房子卖了,钱一人一半,然后我带孩子走。”古女士当场反驳。

“不可以,房子就是家,有了房子孩子才能家,没有房子就没有家,孩子更要流浪社会,我坚决不同意卖房子。”靳先生坚决回应。

眼看调解进入僵局。孙法官换了种方式,背对背调解,单独沟通,对双方教育鼓励之后,希望他们能够换位思考,替对方着想。靳先生亮明观点:“现在因为小美的问题,我已经快崩溃了。如果她可以每天在家陪孩子,我愿意每月出2000元。”古女士说:“不可以,我不愿意每天跟你呆在一起,不愿意听你的指挥,我可以自己为孩子挣钱。”

“你们想想为什么孩子不愿意回家,回到家,就是看你们俩无休止的争吵,换作是谁也不愿意回家吧!所以请你们好好想想如何才是对孩子好。教育培养孩子不是只付出点金钱就可以了。孩子需要父母的爱,需要家庭的温暖。”孙法官一席话,原、被告的眼圈都红了,争吵、指责也停止了。

“你们有没有征求过孩子的意见?”孙法官问。

“孩子不会说的,她只会用离家出走来回答。”靳先生。

也许是孙法官的话触动了靳先生,他说:“我让步,小美由我来管,但是被告必须经常回来陪陪小美,不能一走就是十天半个月,小美需要妈妈。”

“我同意,我以后会尽量多回来陪孩子,作为母亲,我履行我的义务,除了正常的陪伴以外,经济上我每个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考虑到靳先生有稳定收入,双方又达成一致意见,法院最终支持他们的调解意见。历时4个半小时的调解,终于找到一个比较妥善的解决办法。

调解结束后,孙法官特意和靳先生、古女士多聊了几句,“我们处理过的很多问题少年,都是因为缺少父母关爱、缺少家庭教育,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现在的小美正是敏感期,希望你们克制自己,为她提供良好的家庭环境和家庭教育。”两个人红着脸不断点头。孙法官希望这一次他们能够真正履行承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少女 离家出走 中原区法院 调解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花季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新安民警助其回家

    2017年3月26日,春意盎然,周末的派出所依然忙碌,19时25分,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接到110转警称:磁涧镇洛新开发区何庄村村委会有一外地口音的小姑娘在村口徘徊,磁涧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 西平好男儿勇救落水少女

    )8月2日早上6:20分左右,西平县迎宾馆南河湾亭子内,站着一少女,年龄大约十五六岁,衣着整齐,神态恍惚,忽然一下子跳进了河里。旁边有人急呼:有人跳河了!正在河湾游泳的鼎力杆塔公司员工陈红卓及郭建新、陈少敏三人,闻声快速游到少女落水处,进行施救。三人一个猛子接着一个猛子,在水下搜寻该女子。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功的将跳水少女救出水面,并安全的扶到岸上,并迅速拨打了110。

  • 河南舞钢:"叛逆"少女离家出走 公安民警及时找回

    6月22日,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通过快速反应、细致查寻,及时帮助该市一对夫妇找回离家出走侄女的事,受到了当事人及其亲属的高度好评。

  • 河南舞钢:"叛逆"少女离家出走 公安民警及时找回

    6月22日,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通过快速反应、细致查寻,及时帮助该市一对夫妇找回离家出走侄女的事,受到了当事人及其亲属的高度好评。

  • 泌阳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少女“大盗”

    近日,泌阳县局刑警大队通过近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克难攻坚,成功抓获一名流窜在城区,专门在售衣门店内进行溜窃的少女“大盗”,破获系列盗窃案件数10起,涉案价值近10万元。

  • 陕西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舞钢民警细心照顾助回家

    陕西省丹凤一个18岁的花季女孩离家出走,流落河南。经过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和耐心劝说,4月23日,女孩被从西安赶过来的家人安全地接回家。

  • 评论:15岁少女自杀 心灵重压下的孩子还能快乐吗

    我们经历了悲剧才恍然大悟:孩子虽小但也有压力。现在的孩子在物欲的催化下过早成熟,提前懂事,心理负担沉重,孩子还快乐吗?一幕幕孩子自残自杀,一封封“实际我并不快乐”的遗书,在诉说着孩子的内心,在诉说孩子的无奈。

  • 评论:15岁少女自杀 心灵重压下的孩子还能快乐吗

    我们经历了悲剧才恍然大悟:孩子虽小但也有压力。现在的孩子在物欲的催化下过早成熟,提前懂事,心理负担沉重,孩子还快乐吗?一幕幕孩子自残自杀,一封封“实际我并不快乐”的遗书,在诉说着孩子的内心,在诉说孩子的无奈。

  • 13岁少女离家出走 好心民警帮助找回

    近日,吉利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其13岁女儿裴某晚上因和家人生气外出后离家出走,不知下落。刑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围绕裴某经常联系的人和可能去的落脚点开展调查。

  • 六旬老太怄气离家出走 通许民警深夜送其回家

    “通许公安真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4日22时许,在周口市扶沟县石桥镇派出所的大院里,一名30多岁的男子看到失踪多日的母亲平安归来,热泪盈眶,对通许民警连声道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