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最美供水人”宋志伟在管网抢修施工现场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dOdCON46..jpg.jpg

“最美供水人”宋志伟

映象网讯 “一年四季,一天到晚,我这身工作服干了又湿,都习惯了。”6月19日,在黄家门小区靠近熊儿河的一处管网抢修现场,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未来路维修队二班班长宋志伟告诉记者,极冷或极热天气,供水管网最容易开裂,“只要工作需要往水里跳,哪怕是冰天雪地,我们供水抢修人谁都不会犹豫。”

“管网抢修是每天24小时待命,不论白天黑夜,风雨还是冰雪,接到工单就得即刻出发。” 宋志伟说,公司要求发现漏水必须24小时内修复,“所以停水我们比谁都急”。

“这处抢修点是凌晨发现漏水,天亮前完成开挖,现在正在排水。”宋志伟说,老旧城区的管道通常都存在腐蚀老化问题,容易发生漏水。为了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他们尽量做到带水作业,即在不停水的情况下进行修复。“带水作业只适合管径较小的管网,今天漏水管道直径为0.3米,且埋在地下7米,只能停水修复。”宋志伟说。

记者了解到,老旧街区的自来水管网经常发生堵塞,以前发生堵塞都是开挖然后更换管道。基于多年的老旧管网抢修经验,宋志伟创造性地提出利用“反冲法”排除拥堵物,不仅缩短了维修时间,还节约了大量维修资金。

上午11点,阳光开始变得灼热。不断有居民过来询问进度,宋志伟一边干活,一边耐心回答。“家里没水,居民心里急,我理解。”宋志伟说,除了耐心解释以外,他还会尽量给出具体答案,然后全力工作,赶在承诺的时间点前完成修复。

宋志伟从2002年开始从事管网抢修工作,15年来他多次被评为总公司优秀党员、优秀班长和先进个人,他带领的二班班组还被评为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宋志伟说,自己只是认真在做本职工作,“能为百姓排忧解难,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张俊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最美供水人 宋志伟 管网抢修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