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郑州水费单上将有自来水专属“二维码”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微信、支付宝交水费已成“潮流”。最新统计显示,郑州市近六成用户,都用上了这些交费工具。

可记不清户号,欠费了怎么办?刷自家专属二维码,交水费更省劲了。

【现状】

郑州近六成用户

用微信、支付宝交水费

不少郑州市民都明显感觉到,交水费越来越省事儿了。

据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书记王战江介绍,目前开通了微信、支付宝、郑州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全民付、利安电超市等11家银行、15种交费方式,实现了支付宝账单推送功能。

而最新数据显示,微信和支付宝已经成了最火的交费方式。

据统计,今年5月份,支付宝交费的用户占39.19%,微信交费用户占17.79%,两者总计占比近六成。

“营业厅排队情况,比过去减少了一半还多,交费方式更多元、更便民了。”王战江说,从2016年初,促进提高线上交费就成了进社区宣传的主题之一,取得了明显效果。

【尝试】

郑州市试行水费催缴

“专属二维码”

做了10年抄表员的訾予秋见证了郑州水费单的“升级”。

她回忆,最初,水表读数、水费数额都要手抄到水费单上。到了“抄表季”,她都要靠家人帮忙才能把当月的水费单填完。

之后,有了打印版的水费单。再往后,微信、支付宝的交费二维码也印上了水费单。

“可还是有些年纪大的人,网上交费有困难。”她说,扫码后,进入微信和支付宝的水费支付平台,还要输入7位数用户编号才能继续。

下一步,更直接的扫码支付方式来了。

这个月起,嵩山路以西、陇海路以南区域的7.3万户自来水用户将“首吃螃蟹”。

“欠费催交通知单上,将直接印上用户专属的支付二维码。”据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二七营销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扫码后,就能直接进入最终缴费页面,免去输入7位数的用户编号,更为便捷。

她介绍,这次二维码的升级率先在该区域试行,就连打印机和纸张都更换了“专业版”,不然难当重任。

【展望】

水表能远程读数 不用“抄”

一方面,郑州市民感受着交费方式更新带来的便捷。另一方面,科技升级也使得自来水水量的统计,变得更为高效。

据介绍,郑州市目前有123万只注册水表分布在400多平方公里的区域。

每个月,抄表员们的抄水表工作量繁重。

“我对接7300户用户,每三个月一个抄表周期,每个月要抄2400多块水表。”訾予秋说。

以后,郑州的水表将更加“智能”,抄表员们更省心,市民自己读数也更方便了。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已经更换非户表类的电磁水表2038只,对在用的1559只电磁水表全面实现GPS定位管理。

这种智能的水表,也走进了市民家。郑州市已有48056只小口径光电直读水表。“这种水表的数据可以远程传输,现场复核。”王战江说。

【提升】

供水服务 郑州有两大品牌

“水费单和水表推陈出新,都是立足用户需求,提高服务质量。”王战江说。

他介绍,围绕供水营销中心工作,该处近几年创立了两大供水服务品牌——供水营销直通车和党员帮帮团。

开通供水营销直通车平台7年多来,共开进抢修现场、社区、学校、部队等上万次,灵活开展便民服务,服务用户上百万人。

5个党员帮帮团与郑州市50户有特殊困难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结为“帮扶对子”,切实解决特殊困难群众的用水难题。

另外,在规范服务上,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建立用户投诉管理机制,对用户“三来”信息,建立逐项剖析整改制度,处理及时率、服务满意率均达到100%。(曹俊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水费单 自来水公司 二维码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重拳出击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6月21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金勇出席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高新区政法委书记刘新杰、高新区检察院检察长王伟、高新区法院院长靳四梅、高新区公安分局政委王致虎以及区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郑州市人大代表对户外广告设置进行立法调研

    调研组分别对郑州市商贸集中区域二七广场户外广告设置情况及郑东新区门头牌匾规范设计和有序治理进行了现场察看,并在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立法修订情况。

  • 中小学生陆续放假 郑州这40处危险水域别去玩

    “放暑假了,可不能到东风渠橡皮坝上玩!”6月20日上午,在郑州市东风路东风渠旁,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邀请数名中小学生、市民,向其现场介绍城区部分河道水域,“沟深水急”靠近戏水容易发生危险。

  • 郑州一老人大热天穿棉袄坐公交 家人来接仍不愿下车

    电话那头是老人的儿子,希望车长师傅能把老大娘送到B37终点紫荆山公交站,然后到站台去接她。就这样任小齐一边观察着车内的老人,一边开车,到达紫荆山站后,并没有见到老大娘的家人,等了近20分钟左右,老人的儿子赶到。

  • 郑州一老人大热天穿棉袄坐公交 家人来接仍不愿下车

    电话那头是老人的儿子,希望车长师傅能把老大娘送到B37终点紫荆山公交站,然后到站台去接她。就这样任小齐一边观察着车内的老人,一边开车,到达紫荆山站后,并没有见到老大娘的家人,等了近20分钟左右,老人的儿子赶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