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郑州自来水公司给管网做“体检”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2BdpPs63..jpg.jpg

映象网讯 人要经常进行体检,以发现病情隐患。自来水管网也不例外,分布在大街小巷的供水管网也要经常“体检”。6月15日,自来水公司就对全市的供水管网来了个“体检”——测水压。

炎炎夏日已经来临,为了科学合理调度全郑州市的供水管网压力,保证供水管网平稳度夏,经过精心准备,6月15日,郑州自来水水司抽调的105名技术骨干奔赴郑州市的大街小巷,对现存的供水管网进行全面的水压检测。

rpKTBUni..jpg.jpg

一年一度的供水管网测压工作,是掌握全市供水管网压力均衡情况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此次测压共选取消火栓测压点105个,分别记录8:00、8:30、9:00、9:30、10:00五个时间点的管网压力值。作为这项任务的承担者,郑州自来水公司切实做到准备充分、组织合理,提前将测压所用的压力表进行校验,对测压图纸和工具进行分配,参与测压的人员提前一天到各测压点检查消火栓完好情况,确定能否正常启闭。

QkJOVwqY..jpg.jpg

6月15日一早,自来水三强公司各维修队和机械项目部的107余名职工纷纷奔赴到所分配的测压点,按照计划和要求,实施测压工作。7:30分,在陇海路与文化宫路交口东南角,测压人员谢振东用消火栓钥匙顺利打开该处一个地上式消防栓,清澈的自来水瞬间喷涌而出,经过短暂的排气之后,谢振东熟练地将安装有压力表的测压工具连接在消防栓的接合器上,再经过水龙头排出测压装置内的空气,待出水水流正常之后,关闭测压装置上的水龙头,开始认真的抄读测压表的数值。

目前,自来水三强公司正在对测压取得的525个数据进行汇总,并请专业部门进行分析、研判。测压结果将为合理调控城市供水压力和管网水力模型建设、供水管网远期规划设计提供科学的依据,为全市供水管网安全运行提供保障。(张俊弘  李顺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自来水公司 管网 体检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自来水公司党建精准发力 供水服务焕发新活力

    2017年6月伊始,绿城气温连续飙升,日用水量创下历史新纪录,而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生产则是有条不紊。“我市目前拥有南水北调水、黄河水和地下水组成的多水源供水格局,柿园、刘湾、白庙、港区、罗垌等七个水厂,日供水能力达到177万立方米,可以有效保障全市供水需求。”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 郑州自来水公司给全城管网做“体检”

    人要经常进行体检,以发现病情隐患。自来水管网也不例外,分布在大街小巷的供水管网也要经常“体检”。6月15日,自来水公司就对全市的供水管网来了个“体检”测水压。

  • 老城供暖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安阳市决定对老城区天然气、自来水、污水、雨水及电力管网实施改造,强力推进老城综合管网改造工程,提升老城居民生活品质。

  • 郑州自来水公司给全城管网做“体检”

    人要经常进行体检,以发现病情隐患。自来水管网也不例外,分布在大街小巷的供水管网也要经常“体检”。6月15日,自来水公司就对全市的供水管网来了个“体检”测水压。

  • 洛阳新区19个小区今冬可具备供热条件

    今年,新区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90万平方米,新建、改造管网25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29座。目前,金城寨街、滨河南路等道路的供热管网敷设已完成,总长约7公里;王城大道、古城路、希望路、永泰街等道路的供热管网正随道路建设进展同步敷设。

  • 洛阳7条道路下周二开挖热力主管网 看看是否影响您上下班

    11日、12日上午,记者在涧西区阳光华苑小区和洛铜三十七号街坊分别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正在这里现场办公——面对面与业主签订今冬的供热合同。我市省企“三供一业”供热移交工作,主要涉及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洛铜集团3家省企,总建筑面积58.06万平方米、住户7107户。

  • 洛阳7条道路下周二开挖热力主管网 看看是否影响您上下班

    11日、12日上午,记者在涧西区阳光华苑小区和洛铜三十七号街坊分别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正在这里现场办公——面对面与业主签订今冬的供热合同。我市省企“三供一业”供热移交工作,主要涉及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洛铜集团3家省企,总建筑面积58.06万平方米、住户7107户。

  • 汝州不断提速城市集中供热项目建设 供热管网铺设完成22公里

    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督查组对汝州市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 洛阳市民家门前有待封自备井请拨110反映

    为确保城市供水安全和居民生活用水安全,近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封井领导小组获悉,年底前,我市将对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特殊用水除外)进行封闭。今年3月前,我市对此次封井范围内的自备井所有单位及其井位、井径、井深等情况进行了普查,共普查出待封自备井130眼,目前已封闭46眼。

  • 三条供热管网开建 武汉路、长春路等相关道路通行受影响

    记者从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了解到,从今天起,市热力公司同时开工建设三条供热管网,武汉路等相关道路通行将受较大影响。变化二:英才路向王城大道方向,需先由英才路右转上古城路北侧保通路,行驶10米后,由桥梁涵洞下穿过,上古城路南侧保通路(见图中红线)

  • 全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封闭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2017年全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封闭工作会议召开,全面启动新一轮自备井封闭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建修、魏超杰出席会议。

  • 许昌市将投巨资对市区部分供水管网进行改造

    5月15日,在八一路与北关大街交会处向北路西,工人正在开挖沟槽,铺设新的供水管网。为改善市区的供水条件,在今年实施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我市将估算投资6976万元

  • 我市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完成省政府确定的濮阳市2017年空气质量目标,我市近日出台《濮阳市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 中心城区地下管网改造将告别“过去式”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了解到,随着滨河路三连坑泵站非开挖地下管道修复术的正式使用,标志着我市将逐步使用不锈钢内衬工艺,避免对马路“开膛破肚”,这种“非开挖”工艺今后将在我市逐步推广。

  • 守护许昌蓝:今年将新增改造供热管网8.3公里

    截至3月27日,今年前3个月,全市PM10平均浓度为150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1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103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达到34天,与去年持平。这是3月2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的。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