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电台 > 正文

缤纷六一 郑州儿童医院爱心活动精彩纷呈

2017-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稚嫩的小手描绘着绚丽的色彩,可爱的笑脸洋溢着未来的希望。2017年6月1号,郑州儿童医院“庆六一,献爱心”活动欢乐开场。

“你是健康的,我是快乐的”,在这样的主题渲染下,家长和孩子一定会度过一个开心愉悦又充满“营养”的节日。

CRkMpT8D..jpg.jpg

郑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兰维娜,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秘书长马庚,郑州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市慈善儿童医院儿科内分泌副教授瑟内奇先生,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市儿科临床研究室主任 克莱门茨先生,美国密苏里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教授延芸,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办公室副主任李学鹏,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合生等出席开幕式。

周崇臣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郑州儿童医院一定会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以及童趣化的环境,为河南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兰维娜在开幕式上讲话。她首先代表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向小朋友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她说希望郑州儿童医院再接再励,在担负起省儿童医院责任的同时,向着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迈进。

打造患儿关爱空间,帮助孩子获得更好的儿童医疗保健服务。领导们为“儿童医院·Sunshine关爱空间”揭牌。

1caq8aZQ..jpg.jpg

2010年,郑州儿童医院成功抢救体重675克的五胞胎中的三宝。现在三宝武一帆已经7岁了,长成一位健康活泼的小姑娘。周崇臣、李学鹏为三宝赠送0-18岁健康成长礼物。

5IwcxUeE..jpg.jpg

    硬币、笔头、象棋、玻璃球……郑州儿童医院每年收治的大约有2000名吞入异物的患儿,周崇臣亲自向来宾介绍异物展示台。

这个六一不寂寞,三区四院同欢乐

bqGlrhLj..jpg.jpg

这一天,8:00-17:00门诊免挂号费,眼科免费筛查视力,皮肤科激光治疗半价,口腔科窝沟封闭治疗半价,还有小礼品发放,电影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志愿者们也参与到了活动中,为小朋友送上彩色的气球。这个六一不寂寞,郑州儿童医院三区四院同欢乐!

Mt2RC3pV..jpg.jpg

西游记师徒四人取经路过此地,特意来为宝宝们送祝福啦!他们在给孩子送来欢笑的同时,也勾起了宝爸宝妈们的儿时回忆。

   孩子做了三次手术,终于康复。有心的家长特意选择这个节日前来感谢。“家长的信任和支持,是我们战胜疾病的利器。”新生儿外科主任王献良说。

妈妈训练营“炒鸡”火爆

6.1儿童节 “你是健康的,我是快乐的”系列活动之“妈妈是超人”急救训练营,第二期开班。

xTguVUAA..jpg.jpg

胸部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120急救人员讲解心肺复苏方法和要领。

O5JXZMrx..jpg.jpg

用牙膏?No!宝宝烫伤的紧急处理,您知道吗?这里有答案哦!

孩子发热、呕吐、惊厥怎么办?别急,这里有妙招!

3UxulQRR..jpg.jpg

内、外、夹、攻、大、力、腕,儿童医院告诉你洗手的秘诀!

bWSsRXhP..jpg.jpg

异物卡喉别慌乱,正确操作是关键!“拍打背部法”or“腹部环绕法”,快来一起练习吧!

宝宝年龄小,静脉留置针对血管刺激小!这里可以学到静脉留置针的护理常识哦。

帮助睡眠品质,促进肠胃蠕动,刺激听觉视觉,增进亲子情谊……新生儿抚触这么多好处,还不快来学一学!

科普讲座,与国外专家交流,这个活动有点酷

PoNXFdPM..jpg.jpg

 “科普知识讲座”,“ 与美国专家面对面交流”,“糖宝才艺展示”……, 郑州儿童医院第十三届儿童糖尿病联谊会成功举办。一丝丝感动、一张张笑靥、一颗颗爱心穿梭于心灵之间,让糖宝抗糖路上不孤单!

作为家长,您是否对孩子的身高、发育足够关注?您是否也因为一些传统观念、认识误区而浪费着孩子身高干预的黄金时间?“关爱矮小儿童,助力长高梦想—河南六一儿童节大型公益科普关爱行动”为您解疑答惑。同时,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携手郑州儿童医院,在这里开展矮身材筛查和医疗救助活动。

缤纷美食记,要你“好吃”又好看

菠菜汁、南瓜和面,豆沙做馅,香喷喷的豆沙包出锅喽。哇塞,还有爽口蝴蝶面和清凉的水果拼盘,都是小朋友们喜欢的哦。

afSQ7ZSx..jpg.jpg

200份水果沙拉,200份蒸蛋羹,三大盘豆沙包,统统管够!孩子们吃得开心,还能和爸爸妈妈亲自动手,跟着厨师学做一些有营养的儿童餐。

yrXd4e2b..jpg.jpg

儿童膳食营养知识缺乏?没问题,专家现场给您答疑释惑。

在缤纷美食节上,郑州儿童医院东区医院和东三街院区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1300个玩具,600本书,600个棒棒糖。别提多开心啦!

画出美丽童年

看,多美的一面墙啊!原来这是新阳光病房学校蓝月亮阿姨,提前组织白血病患儿画的作品,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一场白血病患儿绘画展。

R2yU0BQA..jpg.jpg

与此同时,“宝宝有个家”现场主题绘画活动也吸引了20名小朋友报名参加。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了自己心目中家的样子。虽然有些宝宝手上戴着留置针,有些还在住院期间,但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有护士阿姨甜美的笑容,孩子们很happy!

一上午时间,将近有60名孩子参与了绘画活动。郑州儿童医院工会主席王玉英给获奖的孩子们发奖品,所有参与的孩子都拿到了礼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缤纷六一 郑州儿童医院 爱心活动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