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电台 > 正文

郑州高新区举办首届小学科学观摩会

2017-06-01  来源:映象网

2tLBkjAk..jpg.jpg

映象网讯(魏俊浩 樊龙生 汪春雷 徐苗琪)为促进小学科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郑州高新区首届小学科学同课异构教学观摩活动,5月31日上午在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举行。此次活动邀请河南省小学科学教研员杨新瑞,二七区小学科学教师孙书安到会指导与示范。

据了解,高新区实验小学教师杨璐讲解了《沉与浮》一课。课堂上,同学们情绪高涨,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接着,二七区科学教师孙书安同样讲授《沉与浮》,孙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一步步对奇妙的科学现象进行探究,充分体现了“倡导探究式学习”的课程理念,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随后,河南省基础教学研究室小学科学教研员杨新瑞对两节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为现场参与观摩的所有小学科学教师们,讲解了《核心素养与科学课堂教学》的专题报告,杨老师在报告中指出:小学科学教学的意义在于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而科学素养和思维方式息息相关。

河南省基础教学研究室小学科学教研员杨新瑞对现场所有小学科学教师们说,在课堂上要重视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同时要激发学生对于科学的探究兴趣,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做好服务。此次观摩活动,极大的促进了高新区小学科学课堂教学的交流,同时还引用了其他县区先进的科学课堂教学理念。尤其是河南省教研室专家杨老师的指导,更为高新区科学课程的改革指明了方向。相信在高新区科学教师们的努力下,小学科学课程改革一定会熠熠生辉,创造出更加夺目的科技创新之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 小学科学观摩会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与北京中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五月,初夏时节,郑州高新区喜事连连,继4月24日高新区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签署协议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试验区”后,5月26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香港人气火爆的甜品店终于开到了大郑州!连刘德华都赞不绝口!

    “聪嫂私房甜品”自2004年在香港诞生,至今已有13年历史。“聪少甜品”创办人聪哥聪嫂十余年来沉淀下来的优良血统及家训,传承对甜品的坚持,将大家喜愛的甜品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之中,让每一份甜蜜都成为人民快乐的记忆!

  • 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党员志愿者“六一”走进儿童福利院献爱心

    汇聚爱心,传递真情。5月26日,“六一节”前夕,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来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孩子们。此次活动主题为“关注孤残、关心弱小、共建一片蓝天”,通过活动的开展,向孩子们传递社会爱心,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弘扬社会正能量,呼吁社会更多力量关心关注他们。

  • 洛阳火车站一70岁老太突昏迷 郑州小伙紧急施救

    5月24日晚8时许,洛阳68岁的侯老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救命恩人找了快半个月啊!我就想当面谢谢他,要不心里过意不去……”

  • 郑州高新区与北京中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五月,初夏时节,郑州高新区喜事连连,继4月24日高新区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签署协议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试验区”后,5月26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