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电台 > 正文

郑州拟打造诗词主题文化公园 或占地1500亩

2017-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魏俊浩)4月2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欢聚郑州,挥锹植树共同打造“天下诗林”,这里,未来或将被打造成一个以诗词为主题的文化公园。

4RcRY0tx..jpg.jpg

      (共造“天下诗林”)

上午10时许,来自北京、香港、湖北和福建等地的60多位诗人词家走进郑州市仙客来坊度假园区,纷纷挥锹植树,为这里的“天下诗林”新增近百棵树。截至目前,这里已经有国内外的近260位诗人,种植了310棵树,写了310首诗。

TGEeu3GM..jpg.jpg 

(诗林初具规模)

这也是第四届“天下诗林”大会、第四届“仙客来杯”诗词创新大赛暨第三届“中华诗词创新论坛”等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系列活动由天下诗林社联合《诗词之友》编辑部,在位于郑州市黄河边的郑州市仙客来坊大酒店隆重举办。

 中国国学中心顾问、原中华诗词研究院法人代表、执行院长蔡世平,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中华辞赋》副主编王改正,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湖南诗词学会会长彭崇谷,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诗词之友》主编张脉峰,中共郑州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郑州市诗词学会会长姚待献,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兆清等诗人词家参会。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天下诗林社社长范国甫,在“天下诗林”专题规划报告中,重点回顾了“天下诗林”自2014年创办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如“焦裕禄精神诗书画大展”、“毛泽东诗词手迹选刻”、“开国元勋诗词选刻”、“焦裕禄、雷锋等六位英模人物诗词选刻”,以及“天下诗林”中的“奠基林”、“甲午林”、“丙申林”、“京华林”和“状元林”等,向会议报告了有关“天下诗林”今后3年的发展规划。

        fdSXnyee..jpg.jpg             

(第四届天下诗林大会)

“仙客来坊园区计划再开发打造‘诗词海棠林’、‘诗词荷花湖’和‘诗词正气园’等 20 多个景点,让‘天下诗林’的面积扩大到1500亩地的整个园区,让仙客来坊最终成为一个以诗词为主题的文化公园,成为天下诗人真正向往的地方。”范国甫说。

据介绍,诗词创新是天下诗林社多年来高举的一面诗歌旗帜。今年,恰逢度词新词诞生 30 周年,将度词新词与格律诗词在一起进行同台竞技的“仙客来杯”全国诗词创新大赛也进行到了第四届。宋汉杰的《新词·秋访农家》获得了度词新词一等奖;韩梅的《度词·游济源黄河三峡》、杜宗杰的《度词•龙亭远眺》,分别获得了度词新词二等奖。焦宣华的《沁园春·〈焦裕禄精神文献典藏〉出版感赋》获得了格律诗词一等奖;扈超峰的《浣溪沙·读〈南园词〉遥寄蔡世平先生》、汤和伟的《鹧鸪天·河蟹养殖女》,分别获得格律诗词二等奖。

在第三届中华诗词创新高峰论坛上,各位诗人词家围绕当代诗词创新的问题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与交流,围绕度词新词在当代诗词创新发展中的位置和意义进行深入的探讨。

   7pxEL3dM..jpg.jpg

 (合影留念)

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王国钦主持会议。4月3日上午,他们还将奔赴巩义,参加在巩义市杜甫纪念馆举办的第三届“天下诗人拜诗圣”活动。届时,该活动将在巩义市市委宣传部的统一组织下,开展全国各地诗人为诗圣杜甫晋酒献花、诵读诗圣杜甫名篇和诵读《拜诗圣文》等活动。今年的《拜诗圣文》仍然由诗人王国钦创作,并先后由河南年轻女诗人何晓辉、香港著名女诗人梁含曦倾情朗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拟打造诗词主题文化公园 或占地1500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