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身边好人”成“香饽饽” 一中社区爱心群体受邀上门宣讲

2017-06-23  来源:郑州日报

BPt9vxVi..jpg.jpg

因“雨中救助产妇”被中原区文明办授予“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先进集体的一中社区,忙得不可开交:本报报道他们事迹后,许多单位争相邀约宣讲。

JZOs09Sc..jpg.jpg

6月22日上午,一中社区党委书记裴玉霞带队,一中社区道德模范宣讲团来到郑州外语中学多功能厅,参加了该校组织的“学身边道德模范,做人民满意教师”道德讲堂宣讲活动。一中社区代表陈绍华和同事与大家分享了《妇女雨中路边产婴,爱心市民接力相助》的感人事迹。本报刊发的该事件的多篇报道成为宣讲的内容。这些参与救助产妇的爱心社工,用自己救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救人瞬间的真实想法。“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服务群众是我们的本职工作,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中社区工作人员郝翠风说。“一中社区这个集体能在产妇遇到困难时集体行动,有条不紊地救援和组织好现场救援,是综合素质的体现。”中原区文明办副主任周慧敏说。

28f4Rrc1..jpg.jpg

“身边人学习身边人,用榜样的感染力传播正能量。”自中原区文明办发起向一中社区爱心集体学习的号召后,中原区许多单位纷纷邀请他们作报告。据一中社区主任李斐介绍,在安排好正常工作之外,他们将抽出时间满足大家的需要,目前已安排好林山寨街道办事处、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单位的宣讲活动。郑报融媒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李斐  崔小凤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身边好人 中原区文明办 爱心群体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委宣传部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

    1月20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走访慰问确山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宣传部副部长杨露、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 开封市工商局推选道德模范 大力弘扬身边好人精神

    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大力弘扬身边好人的道德精神,开封市工商局按照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四个部门的要求。自12月19日起,在市局机关开展了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经过一个星期的推荐、申报、审核,

  • 上蔡县供电公司:挖掘身边好人 弘扬先进事迹

    12月19日,上蔡县供电公司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踊跃参与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活动,再次掀起新一轮高潮,为身边的好人点赞,为文明和谐的社会大家庭喝彩。

  • 驿城区人民街道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

    近年来,人民街道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深入推进“道德讲堂”建设,持续传播凡人善举,越来越多的身边好人被发现、被推广、被弘扬,6大社区经过层层筛选,共推出17名候选人,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有维护民族团结的少数民族代表,有平凡的辖区巡防员,家庭主妇,小区楼道管理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正是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谱就了一曲“好人就在身边”。

  • 宛城区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

    为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按照市、区文明办的工作安排,马睿应邀到区总工会、卫生计生委、宛城区工商局、东关社区等单位参加“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通过现场访谈、交流互动等形式为大家讲述了她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

  • 唐河:深入挖掘身边好人好事释放社会正能量

    先进典型人物,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代表时代风尚,引领社会潮流。挖掘、树立先进典型人物,可以正风气、利教化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进事迹三巡活动在西平举行

    近日,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三巡暨道德讲堂观摩、评比活动西平县专场在电业局礼堂举行。西平县领导聂晓光、申保卫、陈黎、王梅军、管保臣、郑珺、孟丽、李玉清、张鹏、王兴等领导与三巡暨道德讲堂观摩、评比团一行欢聚一堂,共同参加道德讲堂,感受道德的花香,重温仁爱的美德。

  • 确山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专场演出圆满成功

    7月21日下午,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三巡”暨“道德讲堂”观摩、评比活动(确山县专场)在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 汝南县"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图片展在县委门前举办

    2016年7月22日上午,记者在汝南县委门前看到几十米的展板整齐的摆放在大门两旁,展板上面展示了汝南县近年来的先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展板前吸引了许多市民的观看。

  • 西平宣传部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关爱道德模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2016年1月29日,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管保臣在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慰问该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