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漯河第五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今日开赛

2017-05-20  来源:映象网

WzcGwni9..jpg.jpg

漯河第五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现场

NRS1Hn6V..jpg.jpg

 漯河第五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现场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常卫东 通讯员 王笑阳)“体彩杯”2017年漯河市第四届中原骑游节暨第五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于5月20日上午9时正式开幕,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栗社臣、漯河市旅游局局长晁伟、市沙澧河建管委主任郭新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树青、漯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刘士杰、漯河市体育局副局长麻玉田、漯河日报社副社长杨亚丽、漯河市旅游局副局长李庆瑜、市沙澧河建管委副主任罗顺喜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活动以“春动秀美沙澧、骑游食品名城”为主题,线路设在美丽的沙澧河风景区以及阴阳赵镇、莲花镇、北舞渡镇、三丁村、新店镇、龙城镇等美丽的乡村道路上,1000余名参赛选手和骑行爱好者将在优美的自然风光里共同演绎一场骑行盛会。

本次活动是经漯河市人民政府批准,由漯河市旅游局、漯河市体育局、漯河市沙澧河建管委共同主办,北京方特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河南省我爱动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民旅游休闲纲2013--2020》、《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及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精神,推广适合群众广泛参与的各种健身休闲项目,加快旅游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尽快形成体育旅游产品体系,为全民健身营造良好的舆论气氛,提升漯河“食品名城、字圣故里”旅游城市整体形象,推动全市旅游和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5月20日是“体彩杯”漯河市第五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参赛人员分男子青年组(18—35岁),40公里;男子中年组(36—55岁),26公里;女子组(18—50岁),13公里。每个组别设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分别奖励现金3000元、2000元、1000元,优胜奖各10名,分别奖励骑行服一套,并且凡参赛选手均可获得漯河A级旅游景区(沙澧河风景区游船、南街村景区、许慎文化园景区、开源景区、小商桥景区、沙澧春天生态园景区)优惠门票2张(每张门票全价390元,优惠价150元)。

5月21日是“体彩杯”漯河市第四届中原骑游节,分为休闲组(40公里)和挑战组(90公里),每位骑游者除了可以获得漯河A级旅游景区(沙澧河风景区游船、南街村景区、许慎文化园景区、开源景区、小商桥景区、沙澧春天生态园景区)优惠门票2张(每张门票全价390元,优惠价150元)和骑行物料包(收绳袋、运动补给品、运动水壶、充电宝、参赛纪念品等)外,凡是完赛的骑游者还可获得完赛奖牌。

活动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放宽参加活动人群限制。凡60岁以下的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均可报名参加骑游。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可团体报名。参加公开赛的选手年龄也放宽到55岁。

二是人性设计、全民参与。本次活动不仅是专业运动员难得的赛事,更是骑行爱好者乃至广大市民皆可参与的骑行盛会。为方便广大市民参与活动,组委会将活动时间定在周末休息日,市民可自主选择参加。活动共开设了比赛线路和骑游线路,参赛者可根据年龄、性别及自身喜好选择合适的路线。

三是专业保障,标准运营。活动从策划组织、线路设置、服务设施、市场策划、市场推广等诸多方面,全部按照国际化专业体育赛事标准运作。成立了由市政府主管领导任主任、8个工作部门为成员的大会组委会,召开了组委会协调会,明确了职责分工。各部门制定了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安排了绿色救护通道,全力确保参赛人员安全。河南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派出裁判团队给予技术支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漯河 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 沙澧河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爱心企业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温暖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了感谢他们的辛劳付出。4月19日上午,在郾城区黄河广场,一爱心企业为站在文明卫生一线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了100件怀山药汁,感谢环卫工人为美化城市和方便市民出行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 漯河临颍县交通运输局莅临西平来访并举办同行交流座谈会

    3月22日上午,在漯河市临颍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谌秋生的带领下,临颍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所长王书奇、副所长郭颖超、货运股长李战有等一行9人莅临西平与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局举行了有关道路运输管理方面的交流座谈会。

  • 漯河、洛阳考察团到襄城考察交流城市建设工作

    2月24日,春光明媚,草长莺飞。漯河市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亭,县政协主席陈青枝,常务副县长盛阳光带领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洛阳市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杨红朝带领该县有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专程来襄就城市建设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 漯河男子无意按下取款机按钮 机器哗哗吐百元大钞

    没有插卡,没有输入密码,只是随手一按,自动取款机竟哗哗地吐出百元大钞!假如遇到这样的好事,你会怎么办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