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 巩义农商行农委“联姻”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LkY2WByq..jpg.jpg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大会现场

twJWGnyH..jpg.jpg

巩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宏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杨殿臣 张朝阳)5月18日,巩义农商银行、巩义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巩义市政府二楼大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郑州市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舒洛建,巩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宏及巩义市金融办、农委、教体局、财政、国税、地税、房管、国土、人行、银监办、各镇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巩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巩义市金融办主任王娟娟主持。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郑州市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舒洛建首先致辞,他介绍,河南省农信社已发展成为全省从业人员最多、营业网点最多、覆盖面最广、存贷款规模最大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承担着全省85%以上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和90%以上的扶贫贷款投放。此次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是“政银”密切合作的再次体现,必将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巩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宏在讲话中表示,在当前举全市之力打响脱贫攻坚战的新形势下,促成此次脱贫攻坚合作事宜,将加快巩义市全面脱贫步伐,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切实增加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巩义农商银行与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运用金融扶贫各项有效措施,促进脱贫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P31xsCEB..jpg.jpg

巩义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阳作工作报告

mBl8bmxr..jpg.jpg

巩义农商银行、巩义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巩义农商银行将与巩义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脱贫贷”合作,计划2017年至2019年对巩义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亿元,实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自主创业或就业,走上脱贫致富道路,重点向发展种养殖、旅游、农家乐、光伏等创收项目的贫困农户发放小额扶贫贷款,向带贫作用明显的小微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产业扶贫贷款;与巩义市教体局合作开展助学扶贫,按照定人定向的原则,投入100万教育扶贫资金,对全市非义务教育阶段(高中、职专、大专教育阶段每生每年1000元,参加高考考入本科以上学院每生每年2000元)的贫困家庭学生全覆盖资助,确保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失学,构建扶智脱贫工作机制,促进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巩义市人民政府与巩义农商银行战略合作全面展开,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精诚合作,加强交流,在脱贫攻坚、服务三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领域展开长期稳定的合作,助推巩义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战略合作 巩义 农商行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出山镇现场练兵助力脱贫攻坚

    为解决群众知晓率低,精准识别和精准算帐不详细不全面,贫困户评定过程中把关不科学等问题,确保实现精准识别落一人目标,5月18日上午,出山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责任组组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狄庄村开展入户普查现场演练,助力脱贫攻坚。入户前,镇党委书记杨华平做了动员讲话,镇长要景兰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培训。

  • 西平县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工作汇报会

    5月18日,西平县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陈黎、扶贫办主任闫力出席会议。

  • 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赴西平县采访

    5月18日,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赴西平县金凤牧业设备有限公司采访。在金凤牧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卫明、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副县长张燕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燕主持。

  • 谢伏瞻来洛调研指导我市脱贫攻坚、国企改革、党的建设和创新发展等工作

    17日上午,谢伏瞻深入栾川贫困山区,用整整一天时间到陶湾镇、秋扒乡、潭头镇等地调研,摸实情、算细账,与乡村干部共商脱贫办法。在中信重工伊滨高端制造工业园区,谢伏瞻(左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 西平县师灵镇迅速启动脱贫攻坚档卡填写工作

    5月18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召开了脱贫攻坚档卡工作填写培训会,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参加。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争当三大员力促脱贫攻坚

    近期以来,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这一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如何发挥人大代表在扶贫一线的引领带动作用,倡导县、镇人大代表争当宣传员,指导员,帮扶员,聚焦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力促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 西平县师灵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筑牢脱贫攻坚纪律防线

    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镇纪委以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 李毛在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水库防汛工作

    5月18日,副市长李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昭平台水库防汛工作。要搞好汛前防汛大检查,及时检修维护防汛设备,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值守,完善防洪预案,落实防汛料物和抢险车辆,落实抗洪队伍,确保水库安全,确保今夏安全度汛。

  • 周斌到宝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18日下午,市长周斌到宝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对宝丰县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农村脱贫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郏县强化督查问责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

    “责成茨芭镇纪委给予北姚村党支部书记张来山、姑嫂寺村党支部书记祁国栋党内警告处分……”郏县纪委根据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组在5月13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当晚9点在“清风郏县”微信平台发布处理意见。省、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后,该县纪委成立8个督查组,对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高频次监督检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