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强力推进精准扶贫 巩义公安在行动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强力推进精准扶贫 巩义公安在行动

 强力推进精准扶贫 巩义公安在行动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江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和巩义市扶贫帮扶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巩义市公安局脱贫攻坚工作。5月14日上午,巩义市公安局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扶贫责任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市扶贫办杜晓东科长受邀参会并授课。

市扶贫办杜晓东科长为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培训。

杜晓东科长从全国扶贫政策出台背景、扶贫攻坚形势、贫困户的甄别、如何做好扶贫工作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讲解和分析了扶贫攻坚的业务知识、注意事项,并分享了扶贫工作中的方法和技巧,对巩义市公安局更好的开展扶贫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魏丰刚作动员讲话。

魏丰刚副局长指出,巩义市公安局今年贫困帮扶对象92户,全体帮扶人员务必按照省、市扶贫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加大力度,全力做好我局对口扶贫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魏丰刚副局长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扶贫重视力度。要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确保贫困户尽早脱贫;要认真调查摸底,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各帮扶责任人要以身作则,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保证扶贫对象精准对接,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全面落实帮扶措施;要明确帮扶重点,努力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要明确工作重点、求真务实,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扶贫帮扶落实到位。要增强完成扶贫攻坚任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责任担当,强化督察问责,不折不扣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实现巩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后,巩义市公安局全体帮扶责任人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精准扶贫走访工作。他们深入各乡镇,进村入户,与群众见面、拉家常,耐心细致的全面了解每户家庭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困难原因等各个方面情况,同时,积极完善建档立卡资料、宣传扶贫相关政策、研究制定帮扶措施,鼓励困难群众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这次走访入户,帮扶责任人与村镇领导、困难群众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全面掌握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总结出致贫的原因,提取致贫共同点,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准扶贫 巩义 公安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精准扶贫义诊活动

    近日,确山县卫计委组织基层巡回医疗队的医疗专家带着结核防治、乳腺癌普查、妇女为什么应该每年参加体检、骨质蔬松是怎么回事、健康寄语等宣传展板,深入到该委精准扶贫帮扶村刘店镇李楼村委大院,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免费义诊活动,此项活动的开展,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 周口市检察机关送法进农村 助力精准扶贫

    5月12日下午,周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友带领检察官宣讲团成员到驻村帮扶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开展送法进农村宣讲活动,并对大黄行政村的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 鹿邑县检察院对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进行精准惩防并举

    鹿邑县检察院把查办和预防民生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反贪反渎职的重要方向来抓,把查办和预防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其中的重要立足点和着力点,这也是其贯彻“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检察宗旨的深刻体现。

  • 唐河供电公司:开展免费体检 落实精准扶贫

    5月13日,唐河县供电公司联合南阳电力医院,利用周末时间到公司定点帮扶的龙潭镇岗陈村为贫困户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 西平县芦庙乡召开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专题培训会

    近日,西平县芦庙乡召开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培训会,对建档立卡有关知识进行再学习、再强化,切实吃透政策、掌握标准,确保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精细精准,明白规范。

  • 汝州市国土局扶贫工作“下真劲、真扶贫、扶真贫”

    汝州市国土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入驻牛角岭村以来,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围绕“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目标要求,扑下身子,对接到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 淅川农信社:支持特色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

    近年来,淅川县农信社针对经济下行、农作物价格下降造成农民种地收益下降的严峻现实,紧紧抓住特色产业这个牛鼻子,在加大信贷支农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养加结构,大力支持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和特色加工,让特色产业成为带动淅川群众精准脱贫的“排头兵”。

  • 汝州市林业局森防站深入一线开展精准扶贫

    扶贫更要扶智,在搞好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提高贫困人员的智力和能力,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 汝州市林业局森防站深入一线开展精准扶贫

    前,汝州市森防站工作人员在市林业局局长鲁武国及其他班子成员的带领下,与局帮扶人员一道,深入到扶贫分包的陵头镇李窑村,同当地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会商,并到分包联系的贫困户家中见面交流,详细了解扶贫基地的核桃、花椒等苗木生长和扶贫羊饲养等产业扶贫进展情况,积极开展帮扶对接。

  • 淅川农信社:支持特色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

    近年来,淅川县农信社针对经济下行、农作物价格下降造成农民种地收益下降的严峻现实,紧紧抓住特色产业这个牛鼻子,在加大信贷支农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养加结构,大力支持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和特色加工,让特色产业成为带动淅川群众精准脱贫的“排头兵”。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