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巩义市人防办开展社区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巩义市人防办开展社区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巩义市人防办开展社区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席旭红)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空防灾常识,切实提高公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2017年巩义市人防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巩义市人防办联合市消防大队、紫荆街道办学院路社区、瑞康医院等单位在巩义市恒星花园社区开展防空防灾技能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高基层减灾能力”。上午8时30分,随着防空警报响起,社区高层居民及分散在社区道路上的行人、工作人员在引导人员的指引下,迅速有序地向地下人防工事内转移,待人员全部进入后,人防办工作人员启动相关人防防护设备,保障战时人员安全。

疏散演练结束后,人防办、消防大队、瑞康医院等工作人员在恒星花园广场开展了防空防灾技能展演,人防办对高层建筑室内防护动作、室外防护动作和室外利用障碍物紧急避险动作等科目进行演练;瑞康医院的医护人员对紧急救治包扎、伤员骨折固定、心脏复苏等知识详细讲解并示范;消防官兵向群众讲解了火灾隐患及危害,并对产生火情后如何处置进行了演练。

随后,人防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对灾害发生时的预防、自救互救等进行宣传,采取用多媒体警报器播放“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科教片,设置咨询台、发放资料、展板展示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防空防灾等应急避险知识。本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10余块,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奖品100余份,取得了“防灾减灾”宣传的明显成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人防办 防空防灾 疏散演练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杜甫路街道开展“志愿持续行,决心创建文明城”活动

    4月22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四个村、六个社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150余人,如期开展"周六志愿持续行,决心创建文明城”活动,

  • 国家林业局视察河南巩义生态旅游建没

    4月21下午,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谭光明到巩义市黄河滩区视察生态旅游建没工作。巩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刚、巩义市林业局局长庞国栋、康店镇党委书记路少辉、镇长张炎杰陪同考察。

  • 巩义农商银行: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巩义实践”

    一直以来,融资难、融资贵都是困扰中小企业持续发展壮大的重要问题之一,巩义农商银行通过艰难探索供应链融资业务,创新优化贷款品种,在经济下行当口,不仅为上百家企业解了困,自身业务也取得了弯道超车

  • 巩义农商银行开展金融便民服务的探索

    “盼星星,盼月亮,盼来巩义农商银行!”“这个便民店弄得好,以后不用再跑到镇里了,中!真中!”今年4月8号,巩义市康店镇叶岭村里迎来一件大喜事儿,人群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 市人防办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日前,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我市人防办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下一步,市人防办将以获评“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再接再厉,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