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汝州陵头镇:陵头村67名好婆婆好媳妇受表彰

2017-02-15  来源:映象网

  好媳妇好婆婆受表彰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今天能够被评为好媳妇,非常激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对待自己的父母,在左邻右舍起好带头作用”。刚刚受到“好媳妇”表彰的汝州市陵头镇陵头村四组村民李伟峰激动不已。

  2月13日下午,汝州市陵头镇陵头村的文化大院内,座无虚席,偌大的一个院子被挤得满满当当。这里正在举行陵头村2016年度“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

  村文化大院内座无虚席

  2016年,该镇陵头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的区位优势,着力改善民生、开展人居环境治理,狠抓结构调整,陵头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飞速发展,全村面貌日新月异。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不失时机的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农户创建活动,并以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为切入点,倡导尊老爱幼、孝敬老人、团结邻里、助人为乐、勤俭持家的社会风尚。为做好这项工作,陵头村采取组干部推荐、群众代表评议、社会公示等形式,通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最后确定了67名好媳妇、好婆婆。这些先进典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既有孝敬老人的模范,又有尊老爱幼的典型,是团结邻里的榜样。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形成了文明礼貌、道德诚信的社会风尚,而且弘扬了正气,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得到该市市委宣传部、市妇联、陵头镇党委、政府的肯定和称赞。

  在今年春节期间,陵头村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他们举办了第十届春节篮球赛、象棋比赛,邀请省内知名戏曲团队来村演出,并结合评选表彰村里的好婆婆好媳妇,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章关键词:汝州;陵头镇;好媳妇;表彰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