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惠老暖心好服务 贴心举措人人赞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胡方方)11月20日,70多岁的王老太太从新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办完了出国旅游手续,高兴地说:“证件办得顺当,真是多亏了这警察闺女。”这是在“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中,新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针对老年人特点推出的惠老暖心服务举措收到的效果。

fOUQ8o2x..jpg.jpg

民警帮助老人采集指纹信息

出入境管理科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随着老人们出国、出境旅游等人数不断增多,在办理出入境证件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有老年人因眼睛看不清表格、指纹不好采集、手抖无法签名等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在开展“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中,该科集思广益,制定出多项惠老优待措施,实行亲情化、便民化服务。

新举措着眼于针对老年人岁数大、记忆力差等情况,主要包括将办证时需要携带的资料制作成《告知单》,让前来咨询的申请人按照《告知单》准备好材料,避免办证时走冤枉路。此外,现场实行专人引导办证,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民警会全程陪同。

落实到服务细节方面,则包括了窗口民警主动引导老年人自助照相;备有老花镜,方便老年人填表;在受理窗口准备护手霜、湿毛巾等物品,让那些指纹不好采集的老年人使用;遇到手抖无法采集的,民警们就走出窗口,来到老人身边,手握申请人手指帮助采集指纹。

此外,对于没有支付宝和银行卡而不方便缴费的老人,窗口民警就主动帮助他们刷卡或支付宝缴费。

对来办理业务的老人来说,这些举措可谓是暖心又周到。前文说到的王老太太之所以对民警一直表达谢意,就是在办理随团出国旅游手续时,民警发现其手脚不利索,还不会刷卡,更不会使用支付宝,就从头到尾陪着她,直到办完全部手续。

据统计,2017年10月至今,新密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共帮助100多名老年人办理出国、出境手续,他们的惠老暖心服务,更受到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公安局 出入境管理科 惠老 服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