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3名小学生助娃找妈妈 新密警察来点赞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一个小女孩儿与妈妈赌气离开走失,幸好遇到3名热心小学生帮忙,在他们的带领下找到路上执勤的新密交警求助,后通过多方联系,最终找到小女孩儿的妈妈。

SS7adxFP..jpg.jpg

民警将小女孩交给她的妈妈

据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张建敏描述,11月16日下午3时11分,自己带领朱鹏蕾、郭凯强等人在市区农业路与东大街交叉口警亭处执勤时,有4名10岁左右的小学生来到跟前,其中一名女孩儿指着另一名哭得伤心的女孩儿着急地说:“警察叔叔,她走丢了,找不到妈妈,请帮帮忙。”

OIYjwFhO..jpg.jpg

3名小学生询问小女孩情况

民警将4个孩子带到警亭询问,了解到3名来自五里店小学的学生走到农业路南头富尔康商场门前附近时,发现有个女孩儿站在路边一直哭,上前问了一下情况后,三人决定送女孩去找警察帮忙。

见警察开始帮助走丢的女孩儿,3名热心助人的小学生挥手离开。

张建敏随后哄住小女孩儿不哭,并通过询问得知,走丢的女孩儿今年10岁,名叫张想(化名),妈妈梁某,家住苟堂。张想说,下午和妈妈在商场逛街,自己不想逛了,就与妈妈赌气,不管妈妈在后面喊,一个人出了商场,但走了没多远,发现找不到妈妈了,急得哭起来。

不过,拨打张想提供的电话号码时,却一直无人接听。看到警察没有联系上妈妈女孩儿又开始哭,张建敏又赶紧哄她,并给其买来奶茶喝。

由于女孩妈妈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民警向110汇报了情况,好在当天下午3时55分,电话终于接通,小女孩儿的妈妈梁女士称当时追女儿时,一着急不小心崴住了脚,再抬头发现女儿已经不见了,急的把商场3层找遍了都没找到,“再找不着人,家都回不去”。

民警听说其脚扭伤了走路不方便,就开着警车将梁女士接到警亭处核实情况后,将女儿交给了她。面对梁女士的道谢,张建敏说:“这是警察应该做的,我们更应该为送孩子来求助警察的3名小学生点赞。”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学生 帮助 女孩 新密 警察 点赞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上学“零支出”

    随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该县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断加大投入,下拨教育扶贫专项资金330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政策外”教育资助,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育“零支出”。为确保实现教育扶贫政策的家喻户晓,该县组织4300余名教师进村入巷、深入田间地头,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县教育专项扶贫政策。

  • 11岁小学生竟演过7部影视剧 尉氏县小才女王兰馨的演艺之路

    ​11岁的孩子,除了上学,还能干些什么?河南尉氏县一个11岁六年级小女孩王兰馨,小小年纪就已经成为影视童星。截止目前,她竟参演过四部电影三部电视剧,并且舞蹈、钢琴、唱歌无所不会。在器乐方面,目前她主攻的是古筝和尤克里里。

  • 卫东区新华路小学47名老师“一对一”家访帮扶叶县小学生

    11月4日上午10点,卫东区新华路小学47名老师在校长带领下,乘车来到叶县保安镇中心小学,将捐赠的电脑、足球、跳绳及大量学习用品送至学校,该校校长王红庆激动不已。

  • 西平县第六届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11月2日,由西平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西平县教育体育局举办的第六届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在西平县第六中学报告厅开赛。

  • 汝南县关工委开展小学生道德法制教育

    11月2日下午,汝南县关工委在县第四小学操场举行了小学道德法制教育报告会,报告团成员与同学们开展互动,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 荥阳30多名小学生穿上“军装”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纪念日。当天,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广场社区和棒棒糖亲子俱乐部举办了一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纪念活动。

  • 开高学生在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好成绩

    8月5日至7日,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

  • 开封一师附小学生参观智慧开封展示体验中心

    8月17日下午,开封市一师附小一一中队组织队员参观智慧开封展示体验中心。

  • 暑假中小学生培训班“进补”忙

    “截至目前,孩子暑假一大半时间都是在培训班度过的。”近日,笔者在对平顶山市中小学生暑假报班进行随机调查时发现,在暑假里,几乎每个中小学生都报有培训班,一般报班数量在3个左右,有的学生甚至报了6个培训班。

  • 焦作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落幕

    昨日,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的焦作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日前圆满落幕。沁阳实验小学等4支队伍获得投篮赛一等奖;领越科教等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乐创机器人俱乐部等8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