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自写歌赋讲安全 这个交警不简单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RgXC7N5s..png.png

李照恒向围观群众宣传交通安全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9月19日晚,在清理清查行动卡点现场,新密市交警大队长李照恒不失时机地向围观的纳凉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特别是用自己写的《电动车赋》,形象生动的表述了电动车违章的特点、危害等,使在场群众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当天晚上,是新密市公安局开展的集中清理清查行动时间,该局交警大队在出入城区的6个要道路口设卡盘查,大队长李照恒照例对每个卡点进行督促检查。

当来到新密市西广场卡点后,李照恒发现路边围观的纳凉群众很多,并对民警纠正交通违法的行为议论纷纷。

见此情形,李照恒不失时机的向群众讲解司机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的危害,并告诫围观群众说:“大家都知道驾车要系安全带,骑摩托要戴安全头盔,喝酒不开车,但是还有人明知而不为,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不负责任,如果出了事故将悔恨晚矣。”

特别是讲到电动车不遵章行驶的危害时,他更是用上了自己写的歌赋——《电动车赋》:“来去一阵风,行动悄无声,眼中无红灯,伤人几秒钟。上,可穿梭于高架之上,左冲右突,往乎于车流之间;下,则疾驰于隧道之内,忽隐忽现,隐匿于黑暗之中。然,君不见出事故之众者,皆电动车也!呜呼,孰知事故隐患之害有甚者是电动车乎?故为之赋以戒众人耳。”

闻听此赋,围观群众都表示这样的安全教育既形象又生动,而对李照恒,大家的评价就是四个字——儒将之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歌赋 安全 交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8日上午,通许县公安局网警大队联合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移动公司、县农商银行等多部门在县城休闲广场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通许县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8日上午,通许县公安局网警大队联合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移动公司、县农商银行等多部门在县城休闲广场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光山县南向店乡多措夯实校园周边安全环境

    为进一步夯实和规范校园周边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光山县南向店乡近日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留华视察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双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检验交通运输系统的安全生产开展情况,9月19日上午,汝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留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一行对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视察。汝州市副市长张平怀陪同视察。

  • 确山县扎实做好卫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确山县卫计委召开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全县卫计系统和谐安全稳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