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法院为破“执行难” 宣传老赖“光荣史”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ZlAvxTqx..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岳鹏  冯培扬 赵 静) 为破解“执行难”问题,促使当事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最大限度地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19日,新密法院组织执行法官到新密市青屏广场开展“集中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活动月”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回答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疑难问题等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当天的宣传活动中,在摆放法律法规展板的同时,执行法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便民执行六答》等宣传资料11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60多例。

同时,结合本次宣传活动,新密法院不失时机的推出了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并由LED屏宣传车配合,流动在市区的大街小巷,特别是在广场门口和文化宫附近等人口聚集的地方进行滚屏播放,极大增强了宣传效果。    

4XRvh5bV..jpg.jpg

 而被称之为家门口的“曝光台”的,则是新密法院将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照片和信息制作成纸质版后,集中在新密市18个乡镇、办事处、109个自然村以及各派出法庭、公安局派出所、广场、车站进行张贴,并且在曝光台上注明财产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对“老赖”围追堵截。这一举措不仅让失信被执行人在“家门口”被围观,更能彻底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让他们无处遁形。    

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一经张贴,就在广大群众当中取得强烈反响,许多群众热切围观之余纷纷建议,就应该多曝光、广曝光,让老赖丢人丢到家门口,使他们有压力才能更快地履行法律责任。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专项活动月宣传活动中,新密法院还将持续通过网站、官方微博、公告栏、广场LED大屏幕、悬挂主题横幅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失信人名单,对失信被执行人落实信用惩戒制度,并将和相关机构、部门构建“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机制,着力展现人民法院全力破解“执行难”的新举措和新成效。    

通过此次集中打击拒执犯罪专项宣传月活动,对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严重影响执行秩序和效果的现象起到了震慑作用,并在提醒广大群众谨慎与被曝光的人进行社会经济活动交往的同时,传播了法律知识,告诉群众如何用法律武器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使打击拒执犯罪活动深入人心,也使全社会进一步了解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更加理解和支持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法院 执行难 老赖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里之外来锦旗 缘是新密法院执行案

    日前,新密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了一面来自千里之外的锦旗,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封感谢信,在这封信当中,写满了对法院执行干警的感激之言。

  • 新密法院与新密市广播电视台将来一场“执行风暴”

    6月12日,新密法院与新密市广播电视台就合作开办《直通政务——执行风暴》栏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 新密法院执行款“一案一账号”系统正式上线

    近日,新密市人民法院与新密农商银行营业部举行了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合作签约仪式,并于6月7日组织对法院财务人员和执行局各组内勤进行实地培训,此举标志着新密法院正式实现了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管理模式。

  • 新密法院“夏季雷霆”行动端午亮剑

    进入五月,时光便似小麦的脚步,一步一步走向饱满。28日,端午假期第一天一大早,新密市一处乡村周围的麦田还沉浸在习习微风之中时,传来一阵阵忙碌的脚步声。

  • 新密法院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

    为深入推进“法律五进”活动的开展,推进平安新密、法制新密建设,5月26日,新密市人民法院刑事庭来到该市城关镇东瓦店村村部,公开开庭审理了当地一起滥伐林木环资类案件,实现了以“巡回审判”形式“送法进农村”的普法效果,为新密市建立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构筑起绿色法律防线。

  • 新密法院重拳出击治“老赖”

    为依法保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督促被执行人尽快执行法院判决,破解“执行难”问题,近日,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为执行安装“加速器”。

  • 新密法院成立全省首个“警务办” 联合公安一起抓老赖

    2017年3月,为解决当下执行工作中存在的被执行人“寻找难”、“控制难”、“追究难”等突出问题....

  • 叶县法院:打击“老赖” 解决执行难

    2017年6月20日,叶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掀起了 “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的新高潮。6点整,随着一声”出发”,执行局干警奔赴各个村镇,对一批长 期规避执行的“老赖”进行集中突击执行。

  • 叶县法院:打击“老赖” 解决执行难

    2017年6月20日,叶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掀起了 “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的新高潮。6点整,随着一声”出发”,执行局干警奔赴各个村镇,对一批长 期规避执行的“老赖”进行集中突击执行。

  •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莅濮调研

    6月2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轻车简从,深入我市部分基层法院,就市、县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领导邵景良、成定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陪同调研。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