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就事论事”漏端倪 逃亡10年终落网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王文凯 岳鹏  郑国喜  魏锦池) 6月13日,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副所长张晓敏在处理一起治安案件时,对当事人胡某立反复申辩的“就事论事,过去的事不提”等话语产生疑问,结果从中查明,胡某立竟是潜逃10余年的盗窃嫌疑人。

2017年5月17日晚10时,正在值班的张晓敏接到110指令,前去处理一场治安纠纷。

赶到现场后,报警人张女士称因为打麻将与胡某立发生纠纷并被其打伤,后胡某立逃离了现场。打通他手机后,一听是警察前来处理事情,胡某立只说了句“就事论事”就挂了电话,从此再无音讯。

按照一般规律,发生纠纷双方各自都有一段理由,要等警察做出最终决定,没有必要四处躲藏。刑侦出身的张晓敏意识到,胡某立的行为必有蹊跷。于是,张晓敏带领民警对他展开了一系列调查,并于6月12日晚上将其查获后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

在派出所里,胡某立反复说:“咱就事论事,以前的事不说。”联想到第一次给胡某立打电话时他就说过同样的话,张晓敏对其讲明政策后就让他一个人坐在那里好好想想。

不一会儿,胡某立的头上就冒出了虚汗,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扛不住了,不得不供认了曾在10多年前伙同他人参与盗窃的事实。

在此基础上,张晓敏迅速与刑侦部门联手,查明了案件事实真相。原来,生于1968年的胡某立,原籍驻马店新蔡县,2006年上半年,他和两个同伙在新密市大隗、苟堂、来集、超化等地连续盗窃作案数起,两个同伙落网后被法院分别判处一年多和两年多有期徒刑,他却侥幸脱逃。

事发后,为了逃避打击,胡某立专门挑选一些不易暴露“真容”的煤矿之类企业打工,租住在一家不起眼的农家小院,手机号码经常变换,更不敢申办身份证,看到警车或者穿警服的人,赶紧躲到一边。就这样,十几年过去了,他以为公安局也许早把自己忘了,就渐渐放松了警惕。

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胡某立面对警察时反复重复的“就事论事”正是其做贼心虚的写照,民警更是以此看出端倪,揭了他的老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就事论事 逃亡 落网 新密 公安局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怪兽大逃亡》评测:小怪物的艰辛逃亡之旅

    《怪兽大逃亡 Critter Escape》是一款由Kiz Studio制作,Chillingo发行的俯视全3D的迷宫益智解谜游戏,在游戏中,玩家所扮演的小怪物,需要逃离一个又一个的实验室,在中间要躲避实验室

  • 经典跑酷手游《神庙逃亡2》评测 极限挑战

    《神庙逃亡2》的游戏内容与前作一样,游戏开始,依然是主角从神庙的黑洞里奔跑出来,只是身后死命追逐的怪物不再是三只小猩猩,而是一只全身通黑的大猿猴。与此同时,道路也

  • 91无线独家首发《小怪兽大逃亡》中文安卓版

    由chillingo出品的《小怪兽大逃亡》中文安卓版,将在91无线、安卓市场平台正式发布!《小怪兽大逃亡》是一款为年轻玩家量身定做的3D逃脱类益智解密游戏,玩家通过划线控制小怪兽的

  • 从神庙逃亡到天天酷跑3D 跑酷手游下一个爆点在

    “我们是跑酷,不是酷跑,我们这里不吃金币”关于跑酷手游,知乎上有位跑酷爱好者给出了这样的观点。对于第一款跑酷手游是否发源于跑酷运动,我们尝试着探本寻源,可惜未能

  • 像素冒险游戏《毕克的逃亡》重新上架安卓

    Zotnip 旗下的冒险游戏《毕克的逃亡》(Bik: A Space Adventure)曾经在2014年登陆过移动平台,后因规则问题从Google Play下架。今天官方宣布,他们已经和谷歌达成协议,游戏现在已经重新上架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