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考生错过高考大巴 新密交警冒雨送考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

4xzYbCFa..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6月8日,新密市实验高中一考生由于忘带眼镜,待其返回教室拿到眼镜后,考生集中乘坐的高考大巴车已经开走20分钟。得到求助请求,新密交警驾驶警车雨中穿行,仅用8分多钟就将考生送达4公里外的考点。

8日上午8时10分,正在新密实验高中执勤的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张建山接到该校刘老师的求助,说是其班内的一名考生忘记带眼镜,为了能在考试时看清楚考题,该考生返回教室取回眼镜后,没有赶上学校的高考大巴车,现在已有考生陆续进了考场,怕耽误考生时间,希望交警能帮一下忙。

张建山听后丝毫不敢怠慢,赶紧安排另一交警苏子龙将“高考服务警车”开到学校门口。

两分钟后,从校内出来的刘老师和考生坐上警车,苏子龙立即驾车和张建山一同送考生赶往新密一高考点。

路上,雨越下越大,道路湿滑,民警边谨慎驾驶车辆,边和老师一同安慰考生,告诉他时间来得及,不要着急。

8时20分,“高考服务警车”顺利把考生送到了4.2公里外的新密一高考点。

据了解,针对2017年高考,新密交警大队不但提前成立了高考道路交通安保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还专门设置了高考绿色通道,并出动高考服务警车和警用摩托车,随时为求助的考生及家长提供帮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考生 高考 新密 交警 冒雨送考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意考生错拿她人准考证 执勤交警帮忙准时进考场

    6月8日8时40分许,在杞县高中考点执勤的副大队长刘魏发现一女孩在别的考生忙着进考场时,反而从杞县高中出来,边走边焦急的见车就拦。

  • 邓州:考生粗心丢了证 民警爱心忙相助

    仅6月6日、7日上午,已为26名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 “情系学子 爱心助考” 长葛市国土局志愿者在行动

    为助力高考,6月7日早上6点半,长葛市国土资源局8名青年志愿者早早来到市一高考点附近,为前来参加考试的学生及家长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 一切为了考生 一切服务高考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一行在中心城区部分考点巡视高考工作。在周口一高考点办公室,丁福浩亲笔写下“一切为了考生,一切服务高考,六、七、八,录取吧”(六、七、八是6月7日、8日)的祝福语,祝愿全市高考考生“金榜题名”。作为河南省考生最多的省辖市,今年全市共设10个考区、67个考点、2497个考场。

  • 邓州:考生粗心丢了证 民警爱心忙相助

    据邓州市公安局户政办理窗口民警介绍,为服务高考,户政办理窗口开辟“绿色窗口”,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仅6月6日、7日上午,已为26名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同时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如有丢失、损坏,不要慌张,请尽快到公安机关户政办理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

  • 唐河县文峰街道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6月6日上午,唐河县文峰街道食安办联合县食药监、县卫生局、县工商局等相关职能单位对辖区餐饮商户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开展全面督查,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 荥阳96辆电动“爱心送考车”昨日服务考生万余人

    昨日是一年一度高考季,为了确保芊芊学子准时准点进入考场,荥阳市公交公司在高考期间为考生送去一份爱心关怀,分别在荥阳一高、荥阳二高、实验高中、荥阳一中、荥阳三中共5所学校安排96辆纯电动“爱心送考车”和96名优秀驾驶员接送这五所学校的高考考生参加考试,

  • 高考首日 焦作市各部门齐发力 保障“平安高考”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焦作市3.3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大考。 在市第十一中学考点、市实验中学考点、修武县第一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考点周边都设置了警戒线,还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配备了纯净水、清凉油和常用药品,为考生服务。

  • 市领导巡视高考考务工作 全力保障考试安全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焦作市33515名考生参加高考。当日上午,副市长宫松奇到焦作市部分考点进行巡视。宫松奇在巡视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保障考试安全、维护考试公平、倾心搞好服务,为考生营造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

  • 高考学生丢失身份证 新密民警15分钟补办

    2017年高考是人们近两日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对考生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总有些意外情况出现,例如,考生距离开考20分钟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那么,他还能赶上考试吗?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