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城市管理 > 正文

郑州开始整治共享单车 违法一次禁用一周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李颖)8月24日,郑州交警联合ofo共享单车与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对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治理活动。

PXRLgMor..jpg.jpg

当日上午,在东风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短短一个多小时,工作人员就发现违法非机动车29辆,其中共享单车20辆。针对这些违法共享单车骑行人,郑州交警对他们进行了“三教育一采集”的处罚,共享单车企业也将对违法骑行人予以信用扣分、提高单次用车成本、短期禁骑直至终身禁骑的处罚措施。

sfAyY52f..jpg.jpg

记者发现,骑行共享单车的常见违法行为有闯红灯、骑行快车道、逆行、横穿马路等。面对交警的处罚,大多数违法者能主动接受,认真填写守法承诺书,并穿上志愿者马甲,体验执勤站岗。也有极少数骑行者被交警发现后,不愿意接受处罚,甚至弃车而逃。

qu6YXWkJ..jpg.jpg

郑州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李旸表示,针对共享单车的违法行为,将通过“体验式站岗的感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的法律教育、书写守法承诺的自我教育和采集交通违法者的详细信息并记录在案”等“三教育一采集”的方式进行教育处罚。

针对骑行者的交通违法行为,共享单车企业方面也有相应的处罚方案。摩拜单车负责人表示,针对交通对违法用户,摩拜单车将通过公司内部的信用分机制,扣减该用户的信用分。当摩拜信用分过低时,每次用车的单价会提高。如果用户的信用分被减至0,那么该用户将无法使用摩拜单车提供的任何服务。

ofo共享单车负责人表示,对一年内发生一次交通违法行为的用户,将被禁用共享单车一周,交通违法第二次的禁用两周,交通违法第三次及以上的,每违法骑行一次将被禁用一个月。针对弃车逃避处罚的现象,将通过信息平台的共享,各共享单车企业会对逃避处罚的用户进行核实,确定后对该用户进行禁用共享单车的处罚,并提示交通违法人到当地交警部门缴纳罚款,接受教育处罚。

下一步,郑州警方将和共享单车企业加强交流,互通数据,警方查处到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之后,将采集到的数据信息传给共享单车企业,再由共享单车企业对违法者采取一定的处罚措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共享单车 违法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