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城市管理 > 正文

河南省进行消防检查 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748处

2017-02-14  来源:河南日报

  遍布城市大街小巷的汗蒸、足疗、洗浴场所,背后竟然火患重重。2月13日,记者从省消防总队获悉,浙江台州“2·5”火灾事故后,河南省消防部门吸取教训,连日来对上述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据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汗蒸、足疗、洗浴场所是否经过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符合规定;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消火栓状况及灭火器材配置、单位用电用火是否符合规定;实地了解场所电源、热源使用情况等。同时,对会所内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是否会组织人员进行安全疏散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询问。

  目前,全省消防系统共排查汗蒸、足疗、洗浴场所1354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748处,临时查封危险场所和部位138处,责令47家隐患突出场所“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停止使用”,依法行政拘留3人。


文章关键词:河南;消防检查;火灾隐患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