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供电公司:党建“搭台” 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莹 文/图

“今天作业的风险点和注意事项刚刚已经强调过了,希望大家通过昨天的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把理论融入岗位实践,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安全规程。”4月16日,荥阳市供电公司110千伏道北变电站两台主变轮停,检修人员对主变进行保护校验,班前会上,变电检修二班班长王育东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检修人员对主变进行保护校验

当日,该公司组织安监部、运维部骨干力量组建党员反违章纠察队,前往道北变电站工作现场进行安全监督,现场督察中不放过任何一个作业风险点,有力推进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这只是该公司“党建+安全”岗位实践的一个缩影。

据悉,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省公司统一要求,该公司19个党支部、272名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吸取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各支部党员就岗位安全及学习心得进行深入交流,畅谈心得体会。

公司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同时,该公司党委对主题党日岗位实践进行部署,坚持学习与思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找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的切入点、融合点、着力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反违章纠察队带头开展安全督察;开展“党员说安全”、“安全飞花令”等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利用各支部党员活动室,定期开展安全学习培训;广泛开展机关与基层“二级联创”互动,充分发挥专业带动作用,强化部门协同,主动服务基层,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走到前、做表率,广大党员充分依托党员服务队、责任区、示范岗等,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攻坚克难、冲锋在前,提升安全同质化管控水平,深入推进“党建+安全”工程落地。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党建,安全,供电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