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城乡公交司机紧急时刻的“灭火行动”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周方方 文/图

季建国,一名每天开车往返荥阳市火车站、王村镇丁村的城乡公交车司机。近日,他和同事王琼的一个举动使他们成为了附近的“名人”,大家一提起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

季建国和王琼顺利将火扑灭

原来,他们在行车途中偶遇了电动车自燃——事发当天,季建国和王琼分别驾驶着丁村-火车站线路公交车行驶到国电桥下时,王琼在后车镜看到一辆电动车冒着很大的浓烟,赶快停车,将此事告诉了季建国。

季建国赶快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迅速拿出车内配备的灭火器,冲向燃烧着的电动车。随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将火扑灭,避免了火势进一步蔓延。此后,季建国和王琼二人立即回到自己的岗位,重新开始线路的运行。

“真是非常感谢你们,幸亏是遇到你们了,要不然我只能眼睁睁看着车子烧没了。”面对电动车车主的连声道谢,季建国和王琼说,“不用谢不用谢,我们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正确使用灭火器是我们最基本的职业要求,而且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每一个公交人都会挺身而出。”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公交司机,救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