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五里堡街道:消防安全“套餐”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李娜 文/图

当前,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辖区生产经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提高企业自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排除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五里堡街道严排查、优服务、广宣传,多措并举,主动上门服务复工复产企业单位,全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生产屏障。

严排查、促落实,复工复产有保障。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周,以街道消防安全小组+社区消防安全员形式,逐门店逐企业逐单位重点查看消防安全管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特别是对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值班人员是否在岗、灭火设施设备器材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带病”生产。

优服务、抓重点,消防培训不间断。针对辖区人员较多的苏宁电器、苏宁红孩子等商场、超市,街道消防安全员主动入门店召开现场消防安全培训会,对消防重点位置、器材摆放、器材使用、酒精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面对面授课,手把手陪练;同时借助钉钉微信群开设消防安全“云课堂”,对辖区汉庭酒店、锦弘酒店以及沿街门店负责人线上授课,传授消防安全常识,确保企业消防安全不放松。

广宣传、提意识,防疫不忘防火事。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就存放及使用酒精、消毒剂等安全注意事项,加强防火督导和消防安全宣传。同时通过宣传流动小喇叭、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播放消防安全提示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生产氛围,提升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文章关键词:消防安全,复工复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