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不畏艰险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蒋更须 李红军 文/图

当前,正是全国上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按照上级部署,遵循“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组织全体人员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斗。全局上下同心,步调一致,克难攻艰,投入到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中。

郭艳芳、苏亚飞就是其中的两位,两位同志属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法制信访科工作人员,虽说是女同志,干起工作来一点都不比男人差。她们二位都是刚过而立的年轻党员,家中都有两岁、三岁的孩子,平时都是由其本人照料,这场战“疫”发生后,她们抛下了年幼的孩子,狠心把孩子丢给了婆婆,主动请缨,走上了战场,到疫情防控最险的气象街疫情防控卡点值岗。

气象街疫情防控卡点位于新密市嵩山大道中段,距离汽车西站较近,来往车辆多,人员复杂,是一个疫情发生险要之点,是一个离危险最近的地方。郭艳芳和苏亚飞毫不退缩,不惧艰险,履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越有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在气象街疫情防控卡,她们紧密配合青屏派出所、气象街社区,认真盘查询问每一个上下卡点车辆。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扫码,出示身份证、出入证,测量体温,近段身体状况如何,有没有到过武汉,有没有接触过武汉、湖北的人员?有没有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有没有与疑似人员亲密接触?然后又不厌其烦地交待回去后尽量待在家中不要乱走动……  

郭艳芳和苏亚飞不厌其烦和无微不至地关心使过往人员无不感动得流下眼泪,他们深深的感到:郭艳芳和苏亚飞的言谈举止,哪像是在履行工作职责,简直就是像对待亲人一样。时间尽管是立春刚过,但初春的天气依然是那样的寒冷,乍暖还寒,尤其是在夜间,温度还仍在5摄氏度左右,站在卡点上,寒风吹过,令人感觉浑身发冷。为了疫情防控,为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郭艳芳和苏亚飞早就把寒冷全忘在九霄云外……她们在疫情防控卡点上,饿了就会拿一包方便面充饥,渴了喝上一杯茶水,困了就用冷水洗脸毛巾擦脸提神,唯恐耽误疫情防控。

“抗击疫情虽说险,谁说女子不如男”。正是由于郭艳芳和苏亚飞的执著追求,忘我的奉献,新密市气象街疫情防控卡点工作至今开展得有声有色,先后多次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表扬和群众的好评。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

文章关键词:战“疫”,巾帼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