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孝爱劳动更光荣 巩义市米河镇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张洲雷)“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全村各个家庭、每个成员真正行动了起来,让我们感受到家庭成员相互间浓浓的爱敬和爱意,促进了家庭美德和乡风文明建设。”往年的三八妇女节,巩义市米河镇小里河村按照惯例会举办表彰大会和文体活动来庆祝。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小里河村结合防控工作要求,取消了集体活动,在全村发起了“孝父母、敬长辈——我行动我快乐”喜迎三八节活动的倡议,号召全村人在家中为父母、公婆做一顿饭、洗一次头、洗一次脚、美一次容、换洗一次衣褥,用实际行动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活动倡议发出后,各个家庭积极响应,纷纷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采取不同形式向家人、长辈献上自己炽热的真心和孝心。当看到长辈享受子女孝心幸福的笑脸,当看到自家幸福的瞬间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在网络上传输,并得到亲朋好友的赞许,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一个活动温暖人心,一个孝字照耀全村,三八妇女节这一天小里河村每个家庭都洋溢温暖和谐的光阳。

“今天俺的三个媳妇都回来了,给我做饭、换洗床单、洗洗头、洗洗脚、剪剪指甲,我老是幸福了,这比过年还幸福。”米河镇小里河村5组75岁马灵芝说。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三八节,倡议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