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米河镇吴慧彩:巾帼不让须眉 书写抗“疫”担当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张洲雷)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张灯结彩的热闹春节变得寂静而悲恸,全国人民齐力同心与这场可怕疫情展开了殊死的较量。在进行抗疫战争的过程中,巩义市米河镇食药监所所长吴慧彩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和同事一起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撑起了半边天,彰显了巾帼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吴慧彩作为米河镇两河口村的包村领导,她以身作则,带领包村干部,尽职尽责,逐户排查、道口设卡、全面宣传、重点人员隔离、返乡人员管控等各项具体工作都能安排到位,她还为出行不方便的群众当起了“代购”。米河镇镇区无主楼院较多,缺乏管理,吴慧彩和同事们提早研判,为了方便管理,制定了相应措施,她组织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安排专人对小区住户进行逐一排查、消杀,由于所有信息都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统一收集、汇总、上报、反馈……她24小时开机,每天为收集、确定返乡人员的具体信息忙碌到深夜。

都说女人的心像豆腐软软的,但在疫情面前,女人的心也可以变得如岩石般坚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吴慧彩身为米河镇妇联主席,她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积极动员发动全镇妇女同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米河镇涌现出多组“婆媳岗”、“妯娌岗”、“母女岗”,在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为加强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处置管理,她安排相关部门强化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并由专人负责垃圾清理清运和废弃口罩专用箱的日常消毒,全力做好镇区的日常环境卫生清扫工作。

“您好,请问我们门店可以开业了吗,需要在你们这办理什么手续吗?” “拿上营业执照、喷壶、测温枪、口罩、消毒液办理。门店要做到日检查、日消毒、日记录,所有工作人员都要佩戴口罩,这些您都了解吗?”

当下,正处于复工高峰期,为做好辖区服务业门店复工防疫工作,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吴慧彩向前来咨询的商户进行耐心讲解和说明。镇区所有服务业门店复工都是由吴慧彩带领部门人员逐一检查验收的,她说:“只有对商户严格才是对群众负责,保障安全始终是第一要务,自己忙点累点没啥。”

截至目前,米河镇200余家门店已恢复正常经营。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抗疫,巾帼力量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