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平价口罩市场供给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席旭红)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解决群众购买口罩困难,平抑市场口罩价格,巩义市采取多项举措,抓供应、保投放、强监管,在我省各县级市率先面向居民投放平价口罩,连日来,巩义市持续稳定向市场供给0.8元/只的平价口罩,有效缓解“一罩难求”局面,满足群众日常防护需求。

抓好生产供应,口罩实现“巩义制造”

动员巩义本地两家有条件的企业利用自身优势转向口罩生产,为企业开辟资质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帮助企业边组织生产、边申请资质。通过协调银行贷款、财政贴息、建立奖补机制、预付定金等措施鼓励企业积极购置生产设备,迅速转产达产。

畅通投放渠道,群众购买便捷高效

建立网上预约、定点投放、实名购买,三位一体、便捷高效的口罩投放模式。与阿里巴巴公司合作,开发口罩在线预约购买小程序。协调遴选定点医药零售连锁企业,在市区、镇区确定35家门店作为投放点。群众线下凭订单编号和有效证件实名登记领取,实现了公平投放,避免了扎堆购买,大大提高了口罩投放效率。

加强监督管理,市场供应稳定有序

组建口罩投放监督管理专班,对35家门店口罩投放情况和销售秩序进行现场指导和检查,就定点药店是否存在加价销售、囤积转售、搭车销售及不记名销售等违规行为实施监督,要求药店诚信守法经营,确保每一个口罩都能及时平价投放到群众手中。

一套“组合拳”下来,巩义平价口罩市场日均投放量达到4万只,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10余万只,群众关切的日常防护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买得起、买得到口罩成为现实,群防群控的基础更加牢固。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口罩,供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