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新中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绿化造林不误时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吕云婕)近日,在巩义市新中镇茶店村、亚沟村、楝树口村看见村民们面戴口罩正在挖树坑、领树苗。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重要时节。新中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开展林果化示范村项目建设,在村民房前屋后栽种树苗,切实做好今春造林绿化工作。

“今年我们新中镇将严格按照巩义市林业局要求和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同时统筹开展今春造林绿化工作,近期林果化示范村项目将陆续栽植苹果、桃、梨、冬枣、葡萄共计10000余棵。”新中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胡喜国说道。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新中镇充分认识到目前抓好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春季绿化造林的紧迫性,坚持疫情防控和绿化造林两手抓、两不误,突出一个“早”字,务求一个“实”字,对今春造林绿化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抓住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制定《新中镇2020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眼里有活”,能栽植的立即落实,暂时不能栽植的,订好树苗,找好工人,尽快完成各方面准备工作。着重抓好廊道绿化、生态造林、村庄山头绿化、房前屋后绿化等,突出“四旁”(路、沟、渠、宅旁)的栽植重点,见缝插绿、应栽尽栽。将植树造林任务落实到村、到地块、到树种、到经营主体。加大力度清理荒片、残墙断壁,充分利用各种闲置资源,积极发展村内绿化经济,实现村庄绿化与村集体增收双赢。

对于林果化示范村项目建设,新中镇每天安排专职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和生产技术指导,要求村民一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杀,实行分散种植,既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又确保林业生产等重点工作不停拍,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进度,为全年造林绿化和林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赢得主动。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绿化造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