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硬核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赵梓孜) “嘴张开,注意别咳嗽。好,可以了,请到这边再核实一下个人信息……”2月25日上午,在巩义市永安路街道辖区一家企业院内,员工正相互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第三方检测机构正在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经过体温检测、信息核对、样本采集、样本分装等程序,大约10分钟左右完成现场采集过程。之后所有样本由第三方带走检测,预计将于24小时内显示检测结果。”永安路街道经济发展中心主陈刚峰介绍,核酸检测能有效筛选出潜伏期患者、疑似病例和无症状隐形感染者,能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为帮助企业员工快速返岗,迅速恢复产能,巩义市永安路街道通过多方渠道邀请专家为辖区有意愿开展核酸检测的企业,在征得员工个人同意后,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按照“一人一管一检”的要求,为员工企业尤其是返巩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费用由街道和企业共同负担,为复工人员安全健康再添一道“防护盾”,目前已检测百余人。

截至目前,永安路街道累计验收企业79家,开工53家,上岗员工1437人。核酸检测是永安路街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又一新举措。与此同时,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永安路街道规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举措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稳步开展。

实行网格管理,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准备。永安路街道全面实施网格化管控,将辖区120余家企业分为9个网格,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标准进行摸排建档,列出工作清单、逐人签订承诺书,严格要求企业落实人员管理台账、消杀管理台账、防疫物资准备、安全生产保障等,同时就防控方案如何制定,工人返岗如何摸底,厂区卡点怎样设置,健康档案如何建立,个人防护如何规范,就餐安全怎样确保等一系列措施进行一一指导,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一个”,确保企业防疫和复工生产两不误。

筑牢复产复工“防火墙”,落实企业防控措施。为减轻企业消毒防疫工作压力,永安路街道成立消毒志愿服务队,每天对企业提供免费消毒服务2次,不定时对已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督查,查看出入口测温检查、登记是否规范,员工是否佩戴口罩上岗,用餐是否错峰分离,厂区是否定期规范消杀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对企业执行“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数据资料,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经营安全有序。

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永安路街道在防疫物资十分紧张的前提下,为部分辖区复工在即的企业提供消毒液、洗手液、口罩和体温枪等物资,帮助对防疫物资需求量较大的企业牵线搭桥购买复产复工急需的防护用品。就企业接收外地员工难问题,街道指导返乡员工开具相关证明,指派专人接送。同时对有意向进行核酸检测的企业,街道联系对接第三方,并出资补贴,为企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实实在在的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了燃眉之急。

下一步,永安路街道将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做实做细工作流程,加快推进企业验收审批等各项工作,确保规范有序复工,实现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硬核防控,企业,复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