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米河镇防疫一线上的“巾帼力量”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赵兴伟)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势态之下,巩义市米河镇米北村妇联组织以疫情防控为令,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为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该村通过新媒体平台转发妇联倡议书、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号召广大妇女、家庭立即行动起来,发挥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广大妇女同胞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彰显了战地玫瑰的最美风采,涌现了一批有担当、有情怀的优秀妇女典型。

80多岁张改荣老人看到卡点人员的辛苦,亲自把自己包的饺子送给卡点值班人员,老人说,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她感到很欣慰。温馨的举动暖人心,更激发了大家的“斗志”。70多岁十组李桂先老人开了一家商店,看到卡点人员的辛苦,亲自送来方便面、牛奶等慰问卡点工作人员。13组夫妻党员马二奎、马海燕所在的卡点是进入米北村的通道之一,监测和控制人员流动的工作尤为重要。他们忠于职守,认真登记,热情服务,把乡亲们的安危放在第一位,被村民们称为“夫妻检查站”!

模范党员党代表马改荣每天坚持巡逻、劝导、宣传,为群众发放通行证,帮助购物,服务群众,坚持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持奋战在防疫一线。妇女组长马焕英、张春玲、马文革自愿加入卡点执勤,安置隔离人员,做好过往车辆行人登记。吴风梅是十组的妇女组长,主动承担全组村民的防控排查、隔离、劝导等工作,入户排查冲在最前面,宣传劝导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

抗击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巩义市米河镇妇联人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在家庭,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需要保护的“女性”,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只有一个身份“战士”。还有许许多多的妇联人,还在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她们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畏困难、不畏艰险、勇敢前行。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防疫一线,巾帼力量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