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康店镇“四不”工作法为疫情防控穿上法治“防护衣”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雷静静)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时候,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巩义市康店镇司法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抓落实,全力配合属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行动,采用“四不”工作法,为康店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科学防控“不止步”。康店镇司法所在疫情防治期间,切实做到“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关心好他人”。一方面通过电话等方式向身边亲友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准确信息,另一方面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履职,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防控疫情全镇司法行政系统上下一体,落实“有温度”。

法律服务“不打烊”。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紧迫任务,按照上级部门同意部署,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该镇司法所加强了公共法律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媒体运营的宣传力度,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采取微信群视频“云调解”的人民调解模式,全力维护公共法律服务“不打烊”。

防控宣传“不间断”。通过单位微信群第一时间传递上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模范带头作用,杜绝参加各类聚会聚餐,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言行做斗争,树立大局意识,严守纪律,严守疫情输入关。

志愿服务“不停歇”。康店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属地政府参加康店镇焦湾村、庄头村、北游殿村疫情防控工作,巩义市康店镇与洛阳市偃师交界卡点疫情检测工作。一是加强疫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宣传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注意事项,督促群众对有武汉接触史的重点关注,切实做好隔离防范等措施;二是协助落实各村小区全面实行封闭化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测温,外出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做好登记备案,确保全覆盖、不遗漏。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法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