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孝义街道疫情防控坚守者身后的“最美厨娘”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张杰)“你们辛苦啦,快来吃口热乎饭!”白丽萍一边把饭菜送到值班人员手中一边说:“尝尝味道如何,有没有甜了咸了,提提意见,明天做菜的时候再改善,或者想吃什么告诉我,保证你们都吃好!”这是每天在巩义市孝义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处,都能看到的一幕。

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巩义市孝义街道街上所有商店餐馆都关门“宅”家,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的干部和志愿者每天的午餐和晚餐只能以方便面、面包等零食为主。孝义路社区二工局家属院居民、孝义路丰满圆酒家老板白丽萍在看到这样的情况后,2月7日一大早,就来到了孝义路社区报名,希望能成为志愿者参加这次防控工作,她说:“这几年一直经营饭店,我做饭最拿手,现在特殊时期吃饭不便,自己也有一辆私家车,要不我给你们做饭送午餐、晚餐吧,而且我女儿知道这件事后也非常支持,把自己3000元的压岁钱全部拿出来用来买菜。”

由于饭店近期一直处在歇业状态,一个人忙不过来,她就将这一想法告诉自己的员工,他们知道后十分赞同,并积极响应,争着做志愿者到饭店帮忙。为了保证值守人员吃好,白丽萍每天晚上带着三个志愿者提前准备食材,荤素搭配、换着花样做饭,每到饭点就马不停蹄送往卡点值守人员手中。

据了解,从2月8日至今,白丽萍为巩义市孝义街道孝义路社区、孝南村、西沟村16个卡点的56名值班人员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每天送餐约100份,累计1300余份。“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坚持送餐不停止,直到病毒被消灭。”她坚定地说道。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最美厨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