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大峪沟镇1005名退役军人筑牢抗疫防线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王锋)抗“疫”正酣,闻令而动。巩义市大峪沟镇1005名退役军人,始终牢记党的嘱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自愿参加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展现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为民服务的忠诚与担当。

坚守最前线。大峪沟镇127名基干民兵、退役军人自觉走向防控一线,主动到疫情防控咨询站担当体温检测员、扫码核查员、秩序维护员、信息登记员,站岗执勤,测量体温,消毒车辆,在防疫抗战中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勇担当、敢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军人的严格值守检测卡口,成为把守卡口的主力军,牢牢保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杨里村退役军人张相利看到通往杨里、杏花的疫情防控咨询站过往车辆多,就主动执勤,被两个村共同命名为负责人,即使下雨下雪,寒风呼啸,他依然带领值守人员毫不松懈,对每台出入车辆、每个出入人员都严格把关、认真排查。三官庙村退役军人王金发,今年70岁,但他老当益壮,从开始值班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不是自己的班也主动留守在卡点上,以自身形象影响带动卡口值班人员忠于职守。

唱响主旋律。疫情防控中,大峪沟镇400多名退役军人积极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在维护群众的平安健康与社会治理的和谐稳定中彰显出风采与责任,成为最基层的防护力量、最接地气的宣传使者。他们带头遵守各项规定,积极劝导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不串门、不集会,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先后悬挂宣传条幅800余条,发放疫情防治宣传彩页30000份,张贴新冠肺炎防控宣传画2000张,通过微博空间、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将“大喇叭”与便携式“小喇叭”组合,进一步扩大了疫情防控知识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岳寨村退役军人刘治国、薛庄村退役军人白浩将自己的汽车作为义务宣传车,车上放置无线音箱,每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音频,遇到没戴口罩的,就讲解不戴口罩的危害,同时送给一个口罩,增强群众防护意识。

志愿显担当。500多名退役军人自发组成24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卫生防疫、市场监督、垃圾清理、心理疏导、应急救援、物资筹集等志愿服务中去,配合做好排查隐患、化解矛盾、协助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将“逆行”的力量转化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风尚的强大力量,彰显担当本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源源不断的动力。民权村退役军人刘造林,在坚持义务到疫情防控咨询站值班的同时,每天主动为值班人员送上热腾腾的饭菜,鼓舞起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柏林村退役军人张海卫当起了辖区居家隔离人员的“采购员”,每天“隔空”对话,给他们代购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还不忘嘱咐居家隔离的居民做好防护措施、测量体温,注意通风和休息,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汇聚正能量。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退役军人、强丰铝业总经理温军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开始后,率先向巩义市总医院捐赠10万元,后先后三次向杨里村等地捐献口罩、手套、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玉皇庙村退役军人张占福主动为疫情防控咨询站捐资200元,带动自己的儿子张建鹏、女儿张会娟也分别捐资2OO元。杨里村退役军人张有道行动不便,在朋友圈中看到值守人员冒雪值班,委托妻子连夜给值守人员送上自己珍藏多年的军大衣,给值守人员送上暖暖的祝福。董陵村李焕朝、海上桥村王泽心等50多位退役军人捐赠矿泉水、面包、八宝粥等食品和口罩、温度计、板兰根等药品等。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捐款捐物,支援防疫抗疫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58人捐赠物资达14.995万元,与各方公益力量众志成城,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在战“疫”中传递爱和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肆虐疫情,大峪沟镇退役军人冲锋在前,行动在先,与镇村干部群众一同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退役军人,抗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