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抗“疫”人物】荥阳市广武镇疫情防控“娘子军”,她们的身影温暖而有力量!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马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荥阳市广武镇活跃着由100余名村干部、党员、群众组成的疫情防控“娘子军”队伍。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义无反顾地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逐户排查,沿街宣传,上服务站点值勤,为被隔离人员提供服务,向村民送去防疫和生活物资,她们是这个冬日里抗击疫情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广武镇100余名妇女组成“娘子军”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

今年52岁的张瑞平是抗疫“娘子军”中的一员,她既是三官庙村的消杀员、宣传员又是服务员。她负责120多户群众的入户消杀工作,每天下午背着40斤重的设备,一户一户认真喷洒,全部消杀一遍需要六桶消毒水,3个多小时才能完成,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但是张瑞平却说只有每天完成了消杀工作,她的心里才踏实,因为群众的健康又多了一道保障。

张瑞平为群众送去生活物资

张瑞平的爱人和儿子也是抗疫志愿服务队的成员,考虑到她是一名女同志,50多岁了,小孙子又需要照看,村里的干部建议她先照顾好家里,但是她却坚持要参与防疫工作,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将村里发放的面粉、挂面、鸡蛋等物资挨家挨户的送到村民手中。

每天早上7点,张瑞平都会到疫情防控服务站接班执勤。为此,每天早上不到5点就起床烙油饼、做稀饭,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带过去,大家都担心她累坏身体,她却笑着说:“后勤保障工作必须到位,不能让大家在服务站坚守了一夜再饿着肚子!”

从1月25日开始,张瑞平已经连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了24天,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3个小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是张瑞平却说,“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大家齐心一定能打赢这场仗。”

为早日打赢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武镇西苏楼村、董庄村……还有很多像张瑞平一样的“娘子军”在每一处被需要的地方,无私地贡献着巾帼力量,用她们柔弱的肩膀,默默地扛起心中责任,用行动诠释了“妇女能顶半边天”。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娘子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名“娘子军”撑起了1004户3514人的疫情防控重

    疫情防控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危难时刻方显党员政治本色。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桥办事处辖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